餘震使陜西省災情擴大

四川512大地震受災嚴重程度排名第三位的陜西省,緊鄰重災區四川省的寧強縣,有四所小學被夷為平地,9座水庫受損,全縣24萬人受災,近日該縣發生幾次強烈餘震,使得災情進一步擴大,災情嚴重的村莊已全村緊急撤離。

據瞭解,寧強縣緊鄰四川廣元市,34萬人口中,有24萬人受災,已緊急轉移安置了19萬人。近日寧強縣遭受3次較強餘震,特別是27號的5.7級餘震,位於陜、甘、川交界的寧強縣青木川鎮居民徐先生告訴記者,目前當地居民都在戶外搭帳棚住。

徐先生:餘震比較頻繁,房子倒塌了一部份,鄉下比較嚴重一點,西歌村的村民全部遷移出來了,有些山坡已經有裂縫,但是還沒有大量的滑坡,我們這邊的水庫有小的裂開,有可能發生險情。

陜西省重災區寧強縣,共有9座水庫受損,233所中小學有226所受災。其中毛壩河鎮中學、鎮中心小學,高寨子鎮羅村壩小學、蒼社鄉中心小學,四所小學被夷為平地。寶雞市民也告訴記者,緊鄰重災區四川的漢中、寶雞的農村房子倒塌很多。

寶雞市民:像漢中、寶雞,偏遠一些農村,房屋比較簡陋,倒塌了許多,也有一些人員的傷亡,寶雞可能有幾十個人,有30多人遇難。

寶雞市民認為這次地震暴露出救援存在很多問題,沒有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救災,造成巨大的傷亡,令人惋惜。

寶雞市民:我覺得這次地震救援方面存在一些問題,事先的救援措施的準備,對於突發性災難的救援組織,一些設備,一些訓練,就是做的非常不夠,突發這種大地震的時候,可以看到救援部隊用了好多天的時間到達災區現場。

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5月28號,地震災害共造成陜西省死亡121人,受傷2937人﹔倒塌房屋10.71萬間,緊急轉移安置118.27萬人。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