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前任發言人出書抨擊布什政府

【本台消息】前白宮新聞秘書麥克萊倫即將在下週出版回憶錄中指責布什總統利用宣傳手段推銷伊拉克戰爭。同時,美國國務卿賴斯表示,讓伊拉克人民從“魔鬼薩達姆”手中獲得自由既不是單方面的,也不是個錯誤,2003年伊戰開始時賴斯任國家安全顧問。

麥克萊倫在星期四接受NBC今日節目採訪時表示他對伊拉克問題上的支持有點倉促行事。他說:「我感到我們匆忙捲入了這個事件,是因為我的職位和我對總統的感情,和我對他和他的顧問的信任,現在回頭看看和反思,我認為我本不應該那樣做。」

麥克萊倫的回憶錄名為《發生了甚麼:布什的白宮和華盛頓內的欺騙政治文化》,書中描寫了自己作為布什的追隨者,後悔自己曾參與推動伊拉克戰爭。

麥克萊倫說布什具有個人魅力和政治技巧,足夠聰明來勝任總統,但在341頁的回憶錄中大部份是對布什的批評。

白宮女發言人佩裡諾星期四批評麥克萊倫的新書,佩裡諾在發給記者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們知道,麥克萊倫對自己在白宮供職期間的經歷非常不滿,作為曾經全力支持過他的同僚,對此感到十分困惑,那並不是我們認識的麥克萊倫會幹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