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生間諜案 康姓中國女子共犯認罪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八日法新電)美國司法部表示,中國女子康余新(音譯)今天在美國法庭上認罪,她在一件與美國國防部有關的間諜案中,為北京當局刺探機密。

三十三歲的康余新承認「協助並唆使」台灣出生的美國人郭台生為中國刺探敏感的軍事機密;郭台生先前已經認罪。

法庭文件顯示,商人郭台生從國防部武器系統政策分析員柏格森獲得機密情報,並將這些情報交給一名中國政府官員。

郭台生最高將被判終生監禁,已經認罪共謀透露國防情報給未經授權者的柏格森,最高會被判處十年徒刑。

康余新八月一日被宣判時,最高將面對十年徒刑,她是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中國公民。

司法部表示:康余新協助郭台生,做為郭台生與中國政府官員之間「傳遞情報的管道」。

據說郭台生在康余新於北京的公寓與這名中國官員見面,並至少一次在此公寓留下內含國防部文件的密封信封袋,由這名中國官員取走。

主管國家安全的代助理司法部長羅旺本月初表示:這項成功的起訴案件「可警告想要竊取美國軍事機密並讓外國強權國家獲益的人」。

國家情報總監麥康奈曾指控,中國的國外秘密勤務單位,是試圖竊取敏感美國軍事科技與情報「最積極」的機構之一。9705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