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發佈校舍倒塌原因 學者駁斥 民眾炮轟

(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是誰殺我好年華?減料偷工豆腐渣。泣血吁求天眨眼,生擒碩鼠祭娃娃。」四川地震中最讓人痛心的莫過於那些被倒塌的教室砸死的孩子們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慟瀰漫大地,「嚴懲豆腐渣工程黑手」等呼聲廣傳。在強大的民間壓力下,中共當局一再聲稱要調查和處理。

然而,四川省教育廳今天(28日)公佈四川地震中眾多校舍倒塌的原因,隻字未提校舍質量問題和當局的責任。其敷衍了事的說辭引發眾多網民清一色的怒罵和聲討,有網民說,前段時間對政府還抱有信任和幻想的人現在也終於可以醒悟了。不少罹難學童家長表示,不會停止追查教學樓質量問題的抗爭。

北大經濟學院教授商德文、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指出,國難當前,當局始終是封鎖消息和搞愚民政治。四川教育廳給出的荒唐原因是一種推卸責任、逃避罪責的托詞,其強詞奪理、欲蓋彌彰的說辭更顯示當局企圖掩蓋真相的虛偽和心虛。而實際原因大家有目共睹,就是官商勾結造成的豆腐渣工程問題,官商撈錢,卻以民眾的生命和民族的未來為代價。

孫文廣還指出,如果不是當局震前瞞報、豆腐渣工程、救災遲緩等,死傷人數一定會大大減少。當局目前用鋪天蓋地的渲染煽情代替真實報導,通過連篇累牘的感人故事、好人好事、慶功場面、英模報告會等,迷惑和欺騙民眾,掩蓋其罪行,轉移視線,把民眾要求追查責任的注意力分散。因此,我們必須追蹤報導,持續將真相告訴人們,讓人們認清災難的根源。人們在忘卻災難的同時,也忘卻了教訓,這才是對死難者冤魂最大的背叛。

四川省教育廳發佈校舍倒塌原因

據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四川省教育廳今天公佈校舍倒塌五點原因稱:

1、這次地震首先是超過了預計強度,學校校舍抗震難以抵禦如此強烈的地震。

2、災情發生在上課期間,集體傷亡人數比較多。

3、學生上課時集中在教室,樓面負荷大,疏散時又集中在樓梯間,這些走廊、樓梯相對來說是建築比較薄弱的,所以造成了一定的損害。

4、根據四川省教育行政部門提交的材料,四川省倒塌的相當多的校舍建築時間比較長,校舍陳舊落後,這也是導致部份校舍垮塌的重要原因。

5、學校的建築在抗震方面本身就存在著設計方面的先天性缺陷。

豆腐渣工程 官商勾結撈錢

商德文表示,這些所謂的原因是敷衍了事的解釋。學校倒塌得多,肯定是豆腐渣工程,毫無疑問。這不是一個小問題,牽扯的面很大,就是政府官員貪污腐敗、官商勾結撈錢的手段。

「很簡單嘛,為什麼政府大樓都好好的,就是學校倒了嗎?!就是不把老百姓的命當回事嘛。世界其它國家也沒中國政府大樓修得好。前一段時間我去印度尼泊爾走了一圈,人家辦公大樓都是一般的。」

「另外,日本在四川投資建的工廠、辦事處、公司也都沒倒塌;香港援助內地的學校,也沒倒塌;說明人家蓋的質量好。」

商德文指出,「豆腐渣工程是一個普遍的現象,比如我們北大這裡的建築,蓋個教室,都要層層刮皮,開發商、項目人、政府官員都要撈錢。北大老底子是燕京大學。唐山地震那時候,大家都躲在體育館裡,很安全,那是美國人投資建的,非常堅固。現在的都差了。」

推卸責任、逃避罪責的托詞

孫文廣表示,四川省教育廳的解釋完全是一種托詞,為了推卸責任、逃避罪責。強詞奪理、欲蓋彌彰。這麼荒唐的理由也表現了當局掩蓋真相的虛偽和心虛。在日本,學校幾乎在地震時是最安全的避難所。而在中國卻是相反的。表面上是建築商的問題,實際上是官員的問題。

他說,「同樣是8級地震,為什麼有的學校旁邊的房子沒有倒掉? 這是很明顯的。有一張照片顯示,有一所中學倒得一塌糊塗,它緊後面的辦公樓卻完好無損的立在那裡,非常光亮,鮮明的對比。說明多數學校校舍屬於豆腐渣工程。」

「災情發生在上課期間怎麼能作為一個理由呢?!地震時也是政府工作人員的上班時間哪,那政府人員怎麼沒大的死傷呢?!校舍陳舊,時間長了為什麼不換呢?而且有的是98年甚至更新的教室也塌掉了。」

孫文廣指出,政府不能迴避問題。到底地震中學生死了多少人,要把真實數據拿出來,然後和死傷的政府工作人員、和其它行業進行對比,把這種罪行放在光天化日之下,讓人知道嚴重性。「中小學到底倒塌多少房子,特別是公共建築。黨政機關的辦公室,它們倒塌多少?都要進行對比。為什麼學生死那麼多?校舍倒塌那麼多?不能就這麼就算了。」

當局瞞報 豆腐渣工程 導致大規模死傷

孫文廣表示,官商撈錢,卻以民眾的生命和民族的未來為代價。如果不是豆腐渣工程、救災遲緩等,死傷人數一定會大大減少。因此這方面的責任一定要追究。

另外,商德文指出,另一個最嚴重的問題就是當局事先知道地震而隱瞞不報,拿人生命當兒戲。

他說,「兩年前,中國幾位教授就在美國雜誌公佈,在汶川將有地震,但是當局和學術界都不予理睬。在中國,教授即使有能力,也必須有後台才能吃得開。因為當局不重視民眾,就是上面幾個領導人、黨委書記說了算,這個政權就是為它自己服務,根本不考慮老百姓死活。」

「要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就要進行政治體制改革。」

孫文廣也表示,耿慶國等很多專家都預報了地震,寫過報告,而且很準確。當局沒向公眾透露,就是為了所謂的「穩定」政權,為了營造奧運和諧的氣氛。對人民生命財產根本不負責任。事實上它們這麼做,只會更加暴露這個政權的罪惡,讓人們不信任。

當局渲染感人故事 煽情宣傳轉移公眾注意力

孫文廣表示,政府做什麼都有目的性。它開始說地震是7.8級,就是不想讓人們追究它隱瞞震情,後來改成8.0級,是為了將其救災遲緩不力、傷亡巨大的人禍推卸為天災。

他說,後來對於死亡人數等災情都不報了,而大肆的報導慶功場面、英模報告會、報導解放軍搶救援助,用大量的篇幅、高密集的報導好人好事、感人故事、人性的光輝,用這種鋪天蓋地的宣傳代替真實報導,其目的就是為了掩蓋它的罪行,轉移視線,把民眾要求追查責任的注意力分散,就是為了讓人們遺忘它的罪行。

「這些感人的精神本來是很好的東西,但被共產黨一利用就變了味,成了迷惑和欺騙人的手段。有的民眾每天看電視都是這一套,沉浸在『燕舞聲歌』當中,就麻木了,忘記了災難的慘痛教訓,忘記了追究政府的責任。」

孫文廣指出,因此,我們要繼續追蹤報導,把這些真實的消息和真相持續告訴人們,讓人們認清災難的根源。人們在忘卻災難的同時,也忘卻了教訓,這才是對死難者冤魂最大的背叛。

網民炮轟當局無恥 推卸責任

眾多網民怒罵當局推卸責任。「無恥到極點了!明顯是推卸責任!!!所謂的原因,純粹是廢話!我就不信,地震倒下的校舍是合格的!狼心狗肺!假冒偽劣!胡說八道!應由國際和民眾組織調查!」「這份調查結論的中心思想完全是為了推卸責任!難道他們真的認為這種掩耳盜鈴的做法能矇混過關嗎!」

「全是客觀原因,唯一的非客觀,推給設計單位了。還在推卸責任,愚弄百姓。這些豆腐渣官員如果認識不清,就應該下台!」「兩句老話:不要高估官僚們的智商,不要低估官僚們的無恥!」

「為死去的師生叫屈,這些教育局的敗類,你們捫心問一下,什麼時候你們關心過教學樓的質量了,你們更關心的是自己的位子,票子、車子和房子。現在出了這樣大的事故,死了這麼多的學生和老師,你們正好在外面開會或者在國外「考察」,躲過這一劫,你們竟然把責任都推在地震的級別等等上,名眼人一看就知道你們在睜眼說瞎話。善良的中國老百姓,死了自己的親生骨肉,現在連一句公道話也討不回來,教育界再不束清腐敗,中國的教育真的沒有希望了!呼籲!要徹底清查,不然悲劇還會重演!」

「強詞奪理!如果真的按7級防震標準來造的話,肯定不會這麼快速倒塌。周圍那些沒倒塌的民房,難道有8級防震標準?恐怕連7級也不會有,那教學樓的7級防震標準不是糊弄人嗎?政府事前無防災措施,災後救生不力,才造成數千名孩子喪生,現在千方百計為自己開脫罪責,這樣的政府還讓人相信嗎?」

「不要讓在天之靈的孩子死不瞑目,就是要追究責任,為什麼學校的房子都倒塌了呢?為什麼死的多的是孩子呢?傷心,痛心!」「忠實記錄歷史與搜集罪證,這並不是為了有朝一日找某個具體的人清算,而是因為──真相太容易被隱瞞了,劣行太容易被矯飾了,歷史太容易被篡改了。」

「死去的很快被遺忘,旁觀的很快被蒙蔽。主旋律--官方--!是的,可敬可愛的人、可歌可泣的事有且大有,但我們一定不能忘了那些躲在旮旯裡的殺人者的舊帳。有人說反思嫌太早,但是好了瘡疤忘了疼卻很快,等待官迷了心竅的人自省會太遲!不嚴懲不能罷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