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侵佔救災物資 引發群眾事件

本臺記者近日採訪到,四川重災區德陽羅江縣城,5月21號發生一起群眾事件,當地居民發現有武裝部人員侵佔救災物資,報警處理後,拍照的大學生手機遭搶奪並被毆打,警方還涉嫌掩護滿載賑災物資的軍用吉普車,導致憤怒的民眾砸毀警車。

羅江縣城居民發現有武裝部人員向一家普通商舖運送大量火腿腸、八寶粥、方便麵、飲用水等賑災物資,這件事情一傳十、十傳百,聚集了大量憤怒的居民,當地目擊的民眾說:

當地民眾A:事實上侵吞災款,就我們一些普通百姓來說,是很難發現的,521這個事件,是因為這個人太囂張了,居然在大白天把賑災物資往他女朋友的商店搬運,然後被周圍的民眾發現。

警察抵達後,滿載賑災物資的軍用吉普故意繞道,開進了派出所的大門,更激發了廣大群眾的憤怒。當晚有一名大學生用手機拍攝,遭公安毆打。

當地民眾B:其中有一個大學生在拍照,當地的警察搶他的相機,把那個孩子就打了,民眾比較憤怒,把警車也砸了,公安局副局長全部都打了,打砸警車的人抓走。

當地民眾表示,羅江的災情不算最嚴重的,政府只發了少許的救災物資,現在民眾都不信任政府,很多人都是直接把物資直接送到災民手中。

當地民眾A:我所認識的一些朋友裡邊,親自開車到棉竹去,買了一些水啊,方便麵啊,直接捐到災民手中,實際上這些原因人人都知道。

5月21號,德陽市羅江縣有民眾舉報,武裝部人員王亞東借工作之便,將可樂、八寶粥、速食麵等救災物品交到他的女友所開辦的店舖銷售,目前王亞東已經被刑事拘留。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