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警方查獲最大一宗毒品走私

5月28日,菲律賓警方查獲了700多公斤、價值近1億美元的高品質的冰毒即甲基苯丙胺。據菲律賓官員說,這是菲律賓歷史上最大的一宗毒品走私

當地警察總長埃洛爾•潘(Errol Pan)說,這些毒品是於27日在馬尼拉北部的一個港口被發現的。當時警方發現有兩個各裝有大約10公斤冰毒的箱子漂浮在蘇比克附近的河面上,後來查到這些箱子來自當地的一個倉庫出租公司。警方後來又在這家公司的兩間倉庫裡分別發現66箱和88公斤的冰毒.

潘表示,這是菲律賓歷史上毒品被繳獲最多的一次,幾乎相當於2007年全年所繳獲的冰毒的兩倍。

菲律賓打擊走私部門負責人比利亞爾(Antonio Villar) 說:“這些冰毒的黑市價格是每公斤600萬比索。這些毒品的黑市價總共值5億多比索。”

比利亞爾說,當局要將這些毒品銷毀。

這批毒品上週來自於國外。但警方並沒有說,這些毒品來自於何處。警方目前正在尋找這些毒品的發貨人。

去年,菲律賓緝毒機構(Philippine Drugs Enforcement Agency)稱已繳獲了共368.82公斤的冰毒,價值約4500萬美元。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事處(U.N.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在2007年8月的報告中說,東亞地區濫用冰毒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