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自飄走 高空跳傘夢飛

法國退役陸軍上校邁克爾·福尼耶(Michel Fournier)原本計劃在星期二(5月27日)挑戰4萬米高空跳傘,但他將要乘坐的氦氣球卻與吊艙脫離,像斷了線的風箏直接飛走。由於事情發生的太突然,福尼耶只能站在那裏眼睜睜的看著氣球飄走,他挑戰世界記錄的美夢也隨之再度受挫。

福尼耶原本計劃凌晨4點30分從加拿大平原乘坐90米高的氦氣球升空,並在2個小時的飛行後從4萬米的高空中一躍而下,以極速進行「自由降落」。

如果挑戰成功,福尼耶將成為第一位以超音速自由降落的人,同時締造最高空跳傘、最長距離跳傘和人類乘坐氣球飛行最高等另外3項世界記錄

目前還不知道氣球發生故障的真正原因,加拿大電視臺報導,福尼耶和他的團隊有備用的氣球,每個價值高達50萬美元,但不清楚福尼耶是否會再做另一次的嚐試。

現年64歲的福尼耶是法國退役陸軍上校,也是法國12,000米高空跳傘記錄的保持者。

福尼耶身穿特製的太空衣,用來抵抗攝氏零下100度低溫。他在2002年與03年曾兩度試跳失敗,為了進行這次挑戰,他買了新的氣球。然而原本預定於凌晨升空的氣球卻與吊艙脫離而飄走,福尼耶只好再一次被迫放棄這次的跳傘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