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出訪歐洲 開啟綠色之旅

(本台報導)加拿大總理哈珀於5月27日本週二抵達法國巴黎進行訪問,開啟了他為期三天的歐洲之行。哈珀此次歐洲之行旨在說服歐洲各國領導人加拿大治理溫室氣體的方案是有效的,同時加強與歐洲各國間的關係。

週二,哈珀與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進行了會晤,並將抵達意大利和德國進行訪問。哈珀計畫在週四抵達英國,與英國首相戈登‧布朗及英國女王進行會晤。

與大部分歐洲國家不同,加拿大和美國反對將污染大國,如中國和印度,排除在任何新的國際性環境保護協定之外。

哈珀此次歐洲之行旨在今年7月八大工業國高峰會議之前,遊說歐洲各國領導人加拿大治理溫室氣體的方案是有效的。此前,聯邦政府推出的溫室氣體方案引起了國內外一些環境學家的批評。聯邦工業部長貝爾德將陪同總理完成三天的歐洲之行。

哈珀出訪的另一個目的是加強與歐洲各國間的關係,期望降低歐盟與加拿大間的貿易壁壘。僅在2005-06年之間,歐盟與加拿大之間的貿易額就高達1100億元。

據悉,哈珀總理還將於今年6月訪問中東地區,7月份,哈珀將前往日本參加八大工業國高峰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