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帳篷被挪用 民間自發救災踴躍

四川地震中受到財產生命損失的災民的狀況,牽動著全世界華人的心,紛紛捐款、捐物,希望能使災民少受些痛苦,但民間也披露出救災物資被濫用和貪污的情況,為了保證援助能及時到災民手中,現在民間出現了很多自發捐款、救災的情況。

網絡上流傳的綿陽旅遊局挪用救災帳篷的一些圖片显示,這些帳篷都是質量上乘的軍用衛生帳篷,它们沒有被送到重災區給民眾供住宿、救護生命,卻出現在綿陽市一家駕校內,裡面住的不是倖免於難的老人、婦女、兒童,而是而是綿陽市旅遊局的工作人員及其家屬,而當時,僅在綿陽市,就有幾十萬市民住在自家搭建的簡易帳篷裡,勉勉強強能遮風擋雨。

另外,由於中共官員的貪污腐敗,許多中國民眾不願透過官方捐款,正在把捐款匯給民間可靠的慈善機構。也有民眾自發組織、收集捐款,買災民急需的生活用品,並親自送往災區,有一位曾做過英語教師的網友在網站上宣示:“我們保證捐款的來源和去向都很清楚”。他在災後的第一個星期,僱了兩臺卡車載送防水布以及五臺裝滿米、食用油、毛巾、防蚊液的卡車前往災區。

一位加入自發救災的北京某科技公司的主管示:他們比多數政府機構更有效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