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歐洲簡訊

歐盟呼籲警惕“數碼911”威脅

歐盟網絡與信息安全局局長皮羅迪週二對可能發生由網絡襲擊造成的“數碼911”發出警告。他表示,大規模網上攻擊將可造成與911事件相類比的破壞和損失。他指出,歐盟各國政府和企業都應加強應付黑客攻擊的能力,警惕發生網上大規模恐怖襲擊。

柏林國際航空展開幕
兩年一度的柏林國際航空博覽會27日在柏林開幕。德國總理默克爾為開幕式剪綵。爲期六天的展會吸引了37個國家的1100多傢參展商。300多架各類型飛機和航空器將在柏林郊外的薛內菲德機場(Schoenefeld)展出。其規模和參展商數量均創下新記錄。

歐洲航空將參與廢氣排放交易
週二,歐洲議會環境委員會第二次通過了一份指南草案,規定今後歐洲國家的航空公司必須參與排放二氧化碳等廢氣的交易。交易收入將用於節能飛機以及其他節能交通工具的產品開發。但這項計劃遭到部長會議的反對。新規定將給擁有較多陳舊飛機的航空公司增加費用開支。

倫敦奧運回收成本新計劃
據英國《衛報》週二報導,2012年倫敦奧運的主辦者想出了前所未有的計劃來減低成本。他們正在和舉辦2016年奧運的熱門城市芝加哥商討,計劃在倫敦奧運之後拆卸大部份主要場館,運送到芝加哥重新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