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飛走 法高空跳傘好手締造紀錄受挫

(中央社加拿大薩斯克其萬省北戰堡二十七日法新電)法國高空跳傘好手福尼耶打算改寫高空自由落體世界紀錄計畫再度受挫,因為原先要載送他上升至同溫層的氣球,卻與吊艙脫離。

氣球原定凌晨四時三十分(台灣時間傍晚六時三十分)從加拿大西部薩斯克其萬省的北戰堡升空,但不知何故與吊艙脫離而飄走,把六十四歲的福尼耶留在地面上。

福尼耶原先打算從四十公里高的太空邊緣縱身一躍返回地球,並改寫世界紀錄,但經過一連串努力都未能成功,今天氣球飄走又再度受挫。

福尼耶一直希望打破四項世界紀錄,包括最快速度自由落體、最長距離自由落體、最高跳傘高度,以及人類利用氣球到達最高高度。

福尼耶昨天首度進行嘗試,但因強風而受阻。

福尼耶曾說,他畢生的夢想,就是在民航噴射機巡航高度的四倍高處,縱身一躍。

他在二零零二年與零三年兩度試跳失敗,上次他的氣球破掉了,為了進行這次挑戰,他買了新的氣球。

福尼耶穿著的壓力裝,可以抵抗攝氏零下一百度低溫,並計畫裝上精密攝影設備,以便在降落過程中紀錄關鍵時刻,例如突破音障時刻等。

如果福尼耶在跳傘過程中失去意識,降落傘會自動打開,但在上升過程中無法自氣球彈射出來。

福尼耶原先計畫降落在北戰堡西南方四十多公里處,直昇機將停在那裡接他。

會選擇這個偏遠地區,是因為當地人口稀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