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彭州災區–我們的心仍在流血

彭州災區–我們的心仍在流血

(本台消息)大地震發生後,在這場突發且不可抗拒的災難面前,民族感情空前的凝聚,在“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作用下,無論城市鄉村,無論男女老少凡懂事的人都在捐款捐物為災區獻愛心。但是很多人對貪污腐敗的政府不信任,不願把錢捐到政府那裡,認為到不了災民手中,而親自購買賑災物資送到四川彭州災區。

一、救援物資到不了彭州災民手中

據報導,彭州山區是這次地震的重災區,包括龍門山、小魚洞、通濟、磁峰、白鹿、紅岩、新興鎮,房屋全部倒塌,彭州著名的銀廠溝景區全毀,民眾估計遊客至少有幾百人失蹤。當地民眾也估計彭州死亡人數超過萬人,餘震不斷加上下雨造成的山體滑坡的危險,使救援十分困難。

彭州當地災民表示,彭州靠近山區或山裡面的房子全倒了,救災的物資都掌握在書記手中,書記幹部盡吃盡喝,結果農民手裡面沒有,這些農民反應,他們十幾、二十天了只收到災款二、三十塊錢,沒有收到那些捐贈物品,叫他怎麼過啊。災區的更需要帳棚,幹部都有帳棚,有些家屬小區都有帳棚,上面還打著救災的名,這幾天他把救災那幾個字塗掉。災民還說,現在當地政府怕農民集中在一起,引發不滿情緒,不管餘震和山體滑坡的危險,要農民回去自己的地方自救,很沒有人性。

二、一位自願者的見聞

在悲喜交加的情境裡,我和很多人一樣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我很想在大災大難當中親身去感受危難之時見真情的真情。于是,我和我的朋友放棄了一切,帶著一身摧不垮的筋骨踏上了北上的列車來到四川災區,在突破層層封鎖深入到核心災區時,我們看到了另一種做惡夢都想不到的光景﹗災民痛恨地訴說︰地震發生后,第三天當地政府和相關部門的人員才來到災區,當時餘震不斷,擔心丟命的官老爺們轉了一圈就走了,因沒有得到及時而有效的救助很多可救傷員死于現場;生存必需品因得不到及時供給,殘存的商店所有的食品和物資被洗劫一空。之後,儘管解放軍開進了災區,可他們的使命不是救災,而是監控臨近西藏家破人亡、死裡逃生且滿腔仇恨的難民聚眾作亂和舉旗造反﹗?

目前,能通車較偏僻的災區災民每戶給一米膠布搭帳篷,每人每天一斤米,一瓶水﹗除此,什麼都沒有了﹗

當我們提到全國各族民眾都在捐款捐物幫助災區闖難關時,災民更加憤怒起來補充說︰當地政府宣佈,凡搭一頂帳篷給500元,不搭帳篷的就不給錢。現在我們除了還有一條命之外,哪來的錢買膠布搭帳篷,有的人家用老膠布搭好了帳篷也沒得錢,搭不起帳篷的就更得不到錢了﹗

因為悲痛和憤怒,寫到這裡我恨不得一拳砸碎面前的電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