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漁民不滿高油價封港

(中央社巴黎二十六日法新電)法國漁民今天投票決定繼續封鎖港口,西班牙漁船加入罷工、其他數個國家也可能效法之際,因燃料價格飆漲引發的漁船抗議行動恐將席捲全歐。

義大利與希臘漁夫可能也會在本週稍後加入罷工。

在短短六個月內,法國的漁船用柴油,就從每公升歐元四十五分(二十一點七台幣),飆漲到七十分(三十三點七台幣)。

法國漁夫今天在國內最大漁港布倫進行熱烈討論後,投票反對政府提出的補助方案,並將他們在十二個重要港口的罷工與封港行動延長四十八小時。

同時,西班牙東北部的漁夫今天也因為相同不滿罷工,預料明天罷工行動將蔓延到國內其他港口。

參與布倫港討論的法國罷工船隊,打算呼籲全歐加入抗議。

在義大利安科納,一個群集法國、義大利、葡萄牙與西班牙漁民的「地中海保安委員會」,呼籲從二十八日起無限期罷工,但現在還不清楚他們有多具代表性。

義大利、西班牙、希臘與馬爾他四個地中海主要捕魚國協會,今天稍晚在巴黎會面,討論可能進行的聯合行動。

地中海捕魚協會「Medisamak」主席穆拉告訴法新社,歐洲漁民本週計畫於布魯塞爾發動示威,但他並未說明進一步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