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文章為地震死難兒童家屬發聲

紐約時報25日頭版頭條發表文章題目是:中國人質詢為甚麼學校會倒塌? 文章為四川地震中死難兒童家屬發聲。

紐約時報文章中說:在四川地震中,都江堰有四層樓的新建小學瞬間坍塌,至少幾百個學生被埋在瓦礫下喪生。但附近的建筑物都沒有倒塌。

學生家長任用長(REN YONGCHANG)說,“這不是天災,” 他順手撿起地上碎裂的水泥中的鋼條,他說這不是好鋼,不符合標準。 目前到底整個四川地震有多少孩子喪生還不清楚,估計死亡數字會超過1萬人,甚至更高。悲憤的家長指責造成悲劇的原因是腐敗、建筑材料偷工減料、質量低劣。一位熟悉當年施工情況的老人說,水泥不夠,他們只好用了很多沙子。中共政府在官方媒體上已經開始進行這方面的新聞審查,壓制關於地震中學校悲劇事件的報導。

紐約時報請了6位建筑工程師和地震專家分析新建小學的廢墟圖片,他們得出的結論是,沒有足夠的鋼筋加固支持,水泥板中空,牆壁也沒有被安全的結合在一起。200多名失去了自己唯一希望的家長們上星期三,在都江堰教育局的臨時帳篷外抗議,要求調查學校倒塌事件,他們還斥責當地官員的腐敗和瀆職。

根據中國對建筑物設計的定級,共分為四級,第一級是被認為重要的建筑,必須符合更嚴格的設計要求,但學校被定為第三級,意思是不需要額外的保護設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