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熱線直播:「天滅中共 天佑中華」大家談

【新唐人2008年5月26日】熱點互動熱線直播(252)「天滅中共佑中華」大家談:來自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曼哈頓盛大遊行。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我是主持人安娜。5月25日在紐約曼哈頓的華埠有來自世界 各地兩千多名法輪功學員在那裡舉行聲勢浩大的遊行,兩邊觀看的人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這些遊行的人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年齡,他們舉 了很多的橫幅。

比如說「中共扣壓地震預告,數萬同胞慘被活埋」、「中共豆腐渣工程害死上萬兒童,為逃避責任轉移視線,中共栽贓法輪功」、「法輪大法好,世界需要真善忍」、 「您想過嗎?為什麼信仰真善忍要遭迫害」;「人禍大於天災,中共萬惡之源」、「八千萬中華兒女死於中共暴政」、「中共毀滅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千古罪人」、 「退出漠視中國人民生命的中共,聲援三千七百萬退黨大潮」。

其中「天滅中共,天祐中華」尤其引人注目。今天我們請來兩位嘉賓,和大家一起來探討一下為什麼說「天滅中共,天佑中華」?

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提問,或者發表您的高見,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首先向各位介紹一下今天現場的兩位來賓,這一位是《北京之春》雜誌的主編胡平先生,胡先生您好!

胡平:你好!

主持人:這一位是「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高大維先生,高先生您好!

高大維:主持人好!觀眾好!

主持人:首先我們請大家看一下昨天的這條新聞。

(播報新聞)

5月25日中午來自世界各地的兩千多名法輪功學員齊聚紐約曼哈頓,隊伍以天國樂團的演奏為前鋒,舉行聲勢浩大的遊行,曼哈頓的華人在兩旁全程觀看遊行。今天的遊行有三大方陣,主題分別是「法輪大法好」、「反迫害」、「九評退黨」。

第一方陣由來自紐約和台灣的天國樂團演奏樂曲「法輪大法好」、「法鼓法號震十方」,吸引道路兩旁的觀眾。

第二方陣由加拿大和美西地區的天國樂團領隊,觀眾隨 著節奏拍手叫好,遊行主辦單位表示由今天的遊行看出法輪功弘傳全球的盛況,而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更看清了五十多年來,中共不斷製造「人禍」,3千600萬中 國人退出中共,表明中共已經搖搖欲墜。

遊行中,兩千多名法輪功學員每人手持各色橫幅,形成了中國城一道獨特的風景。當大遊行隊伍經過百老匯街時,出現了少數華人拿著喇叭呼喊反法輪功的口號,他們帶著標語、口吐髒話,顯然是有備而來。

有消息說,這次中領館從外地調人來紐約,針對法輪功進行抗議。

5 月21日「追查國際」組織提供的證據顯示,紐約中領館總領事彭克玉承認中領館操縱華僑社團參加反法輪功的活動:「因為我們必須很小心!要不然會被人家說你 是總領館在背後鼓動啊!我還不能當著法輪功到那兒去做,我都把車都開到離那個地方很遠,不能讓他們看見。」(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播報新聞結束)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您可以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向現場的嘉賓提問或者發表您的高見,我們今天的話題是「天滅中共,天佑中華」大家談。

首先,我想問一下胡平先生,您覺得退黨和賑災有什麼關係?因為最近在這個話題上面大家都有很多不同的看法。

胡平:我想法輪功進行退黨活動由來已久,他和今天發生的各種事情並沒有直接的關係。至於說這次發生地震,各界都積極從事救援的工作,包括捐款,包括參加各種各樣的救援活動,我想肯定不同的人會選擇他認為最合適的救援方式。

比如我知道一些基督徒,他們知道哪裡出了天災人禍,他們會馬上走到那裡去幫助他們,而他們幫助的主要方式就是帶一本聖經,為人祈禱,有的還積極勸別人加入基督教。因為在他們看來,靈魂的得救才是最重要的東西。

不信基督教的人,你可以不接受這種作法,但是你沒有理由去否定別人的作法。同樣的,不光是法輪功會把退黨的事情看得是非常重要,其實任何一個有信仰的群體,他們都會把精神上的問題看得是更重要的。

包括過去共產黨也是這樣子的,那時候哪出了問題了,解放區第一個就帶了「小紅書」(毛語錄)去呀,你也認為那才是最重要的東西,對不對?而且我們也知道現在救災,大家都意識到除了物質上的救援之外,精神上的撫慰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現在我們深感缺少這個東西。

去過災區的人都感到那兒人們的精神狀態是最需要給予幫助的,而在這一點上恰恰由於我們中國過去那麼多年來,對各種精神信仰的摧毀,到頭來感到這方面是最貧乏的,所以這本身也突顯精神需求的重要性,也突顯我們從不同方面在精神上給別人幫助的重要。

至於談到物質上的救援,我們知道基本上它應該是政府的責任,我們平常納了那麼多稅,養了那麼多兵,就是為了不備之需,出現天災人禍的時候,那筆錢能夠出來救急,那些人能夠幫助我們、解救我們,對不對?

像 溫家寶對著軍隊說:「你們不要忘了,是人民在養活你們的,你們看著辦吧!」這句話至少就把這個關係說清楚了,對不對!這是你軍人應該做的事情。就像在 「911」我們看到一些消防隊員和警察衝進大樓去,那麼危險,你問他為什麼要進去,他說:This is my job。這是我的工作,我就是做這個事情的。

你說經濟上的救援,當然更多應該是政府的責任,你政府收那麼多稅幹什麼的呢?當然是這樣子。至於別人,這些民眾、包括海外其他國家,他們出於愛與關懷也捐款,這當然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事情。

但是那畢竟是別人拿出別人的錢在幫助你,而政府拿錢出來,拿的是我們自己的錢,是我們攢在那兒的錢,所以這個情況我們一定要分得很清楚。如果我們把這個關係理清楚了,那我們對很多問題自然就會看明白了。

主持人:高先生,我們知道「退黨服務中心」從一開始以來,到現在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了,那有很多義工從全世界給中國大陸打電話,然後勸他們退黨、退團、退隊,那最近災區那邊有沒有人也打電話來「三退」?他們對退黨的反應是什麼樣呢?

高大維:災區的民眾對於「九評退黨」,在每次災害以後,他們都有一個「退出中共黨團隊」的高潮。我們在中國大陸「傳九評、勸三退」,是為了要讓大家從中共幾十年來的黨文化的洗腦、恐懼感、爭鬥的那種哲學裡面解脫出來,走上精神覺醒,所以我們是一視同仁的。

不管你是中共的高層官員還是普通民眾,我們這種「通道」都是直接通到每個階層。但是,是中共促成每一次災難以後「三退」的高峰,為什麼這麼說呢?

中共自己用謊言編造的這種虛假的繁榮、和諧、穩定,往往在一次災害以後就暴露出來,暴露出來很多天災是來自人禍。

特別是這次大地震的災害過後,我們收到了成千上萬災區受災的民眾用血淚寫成的退出中共黨團隊的聲明,很多是在那個防震棚裡面帶著血淚寫的,用手機發,或委託親友帶到外地去發的。

他們對於中共的官員,一個是貪污腐敗、草菅人命,比如說這次地震事前就知道,但是它為了所謂的穩定就不報,這是最大的一個民憤。

第二是豆腐渣工程,這次很多災區死亡人數最多的是學生,四川省的教育廳都承認,災區死亡的人數能夠統計到的,還有很多沒挖出來、沒統計到的,能統計到的是1萬3,400多人,這是教育廳發布的。

最早倒塌的就是學校,比如一個最典型的就是綿竹市中學,發現倒塌的校舍裡面鋼筋是用鐵絲來代替的,裡面的水泥是手都搓得散的那種磚石結構,他們說這就是豆腐渣。

在這種活生生的例子面前,這些受災的災民覺得非常悲慟,在悲慟之餘他們發表退黨聲明。其中目的之一就是喚醒更多的中國人來認清中共政權,他們叫做所謂「邪黨」,草菅人命,不把中國人民的生命當回事,要提高警惕,不要對它再抱任何幻想,所以就發了很多這種退黨聲明出來。

主持人:我們能看一下嗎?

高大維:我們有很多,我就唸兩個吧,比如說有一個學生他在防震棚裡面,用手機傳出來的短訊,他是這麼說的:我叫海君子,我們是四川某中學初二班的學生,(我 們把「中學」隱去了)。

中共邪黨強迫我們整班入了團,今天我們才知道,我們不做邪黨的墊背鬼,全班同學都想要退出邪黨的組織。但是由於條件限制,我們現在還不能夠用真名,加上因為地震避難,我們被分散到各個地方,我就把全班同學的心願寄給《大紀元》,我們全班23位同學堅決退出中共組織。

再有一個也是在災區傳出來的,是受災民眾帶到外地發出來的。聲明內容:地震中死去了很多孩子,很可憐,可是我們的宣傳工作重點竟然是告訴人民:房屋的倒塌是不可避免的,真讓人心寒啊!我代表我全家退出一切黨團隊。

主持人:好,謝謝!我們有很多觀眾朋友已經在線上等候一段時間了,我們現在接一下紐約林先生的電話,林先生請講。

林先生:我是從中國福州來的,我是偷渡來的,以前七十年代那個時候偷渡來這裡,關於中國的豆腐渣工程,我講一個事實,每個偷渡出來的華僑都要交錢,每個都要交幾百塊,甚至上千塊,幾年以後回去,路面都凹下去,有的橋都斷了,水泥什麼都變成亂七八糟。

還有共產黨不只把法輪功學員的心臟挖出來,我們有一個老鄉被抓去槍斃,一槍斃以後,就被抬到醫院去把腎臟挖出去了,還有他的心臟被挖到哪裡去?聽說有個軍隊的副司令得了心臟病,這些都是事實的,共產黨做的這些事情,我們人民都知道。

主持人:知道了,謝謝林先生!各位觀眾如果打電話進來發表意見或者提問,您有一分鐘的時間,因為很多人在線上等候,如果您覺得沒有講完,您可以再試著打過來,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現在我們再接下一位新澤西嚴先生的電話,嚴先生您請講。

嚴先生:據我所知,基督教、國民黨都有在這次震災中捐款,請問一下你們法輪功現在捐了多少善款嗎?具體的數字。

主持人:好,謝謝嚴先生!我們現在再接一下新澤西林先生的電話,林先生請講。
林 先生:主持人好!我想談三個問題,第一這不是天災,是人禍。為什麼是人禍呢?共產黨搞大煉鋼鐵,最後自然災害餓死了很多很多人。

比如說今年的大雪封山,1 億人口留滯在路上,它們沒記取教訓;共產黨又從來不對老百姓進行抗震、抗洪這些教育,每年死多少礦工、死多少人在路上,愛滋病在河南死多少人,都從來沒記 取教訓。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就是美國布什為什麼去中領館弔唁,只捐了一百萬,我想讓中國人民好好去反省一下,不要問法輪功捐多少錢,中領館捐多少錢,美國政府拿得出錢來,為什麼只捐了一百萬?就是在說中國你自傲強大,可笑、可恥。

第三點,中國不要作秀,什麼全民弔唁,應該想想現在的人怎麼去救?現在中國人應該怎麼辦?上次我打過一次電話就是說,不要搞文化大革命,法拉盛的群眾不要去投石頭,我們想想中國人在幹什麼,我們應該做什麼?

主持人:謝謝林先生!各位觀眾朋友,我們今天的主題是「天滅中共,天佑中華」大家談,您可以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首先我們請胡平先生回答一下剛才林先生的問題。

胡平:當然關於法輪功捐款的情況我不是特別清楚,從民運這個角度我非常清楚。這次地震發生後,有些民運人士在一些活動場合也舉行了一些募款的活動。過去這麼多年,我曾經好幾次出面,為了幫助國內被捕的這些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搞了好幾次募款。

當時我之所以要出面做這種事情,是因為責無旁貸,因為這種事情,除了我們自己出來做,沒有別的機構、別的個人來做。那麼這就和一些自然災害,包括愛滋病的情況就不太一樣。

那種事情上,我們知道很多民運人士也積極參與,但是這種事情因為它有專門的機構、團體在做這種事情,所以就不需要我們自己再專門來出面募款。你要去募款,你還要收集、張羅,還要找很多途徑送到合適的人手中,工作量都非常大的。

既 然有這麼多現成的機構,像「國際紅十字會」、「慈濟」這些,有些信譽又非常好,可以通過他們來進行。另外,很多像我這樣在四川就有親友的,我們就知道很多 人他們自己家裡或左鄰右舍遭受了災害,我們就可以用更直接了當的方法去進行幫助。所以不僅僅是這次震災,在過去其他什麼水災、愛滋病,我們都有類似的情 況。

主持人:那高先生呢?

高大維:我想說明一下,法輪功是一個修煉團體,他沒有嚴密的組織形式,是一種鬆散管理的形式。法輪 功學員來自於社會各階層,分布在世界各地、中國大陸,當年在中國大陸也有上億的法輪功學員在修煉,但是他們在社會中都有家庭、有工作。我知道在海外的很多 法輪功學員,包括我認識的很多朋友,他們在各自的單位、家庭、社區,都在做這件事情。

主持人:您是說捐款的事情嗎?

高大維:對,我知道的都有,有的500、300都有,但是就沒有用法輪功這個修煉團體的名義直接來做。因為他分布的範圍很廣,學員也很多,各種家庭環境、家庭背景,但是他們都默默的在做這件事。

還有剛才胡先生講的賑災,除了在物質上的支援以外,法輪功學員還做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也就是把災區人民真正的這種呼聲,把它傳遞出來,只有法輪功學員辦的媒體能夠做、敢於做,幫助災區的民眾發出聲音。

另外就是說,貪官污吏在天災面前,他們還敢貪污,在這種情況下,把消息發布出來,也是能夠幫助國際或世界華人捐贈為數不多的物資,能夠在敢講真話的我們媒體的督促下,真正能夠更多一點的發到災民手上。

主持人:好,現在又有觀眾朋友在線上,我們接一下紐約李先生的電話,李先生您請講。

李先生:主持人妳好!我想談一談今天的兩位嘉賓,一位嘉賓講說在爭戰中解放軍戰士沒有什麼,你看看解放軍戰士不怕犧牲,站在第一線,他拿紐約911來比,那 完全不可能。你看到一面嗎?這一面是很好的,是在共產黨領導下的,只有共產黨不怕犧牲,才能從這麼高的飛機上跳下來。還有這位先生講的賑災問題,一方有 難,八方支援,那在法輪功這方面,哪裡來的支援呢?看看法輪功…

主持人:李先生可能掉線了,那我們再接下一個電話,新澤西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請講。

王先生:主持人妳好!本人還沒有參加法輪功,但是呢,我認為法輪功是一個組織,是惟一能推翻中國共產黨的一個組織,我支持你們,希望你們能夠堅持走到底。共產黨是非常可惡的,我寄望你們、擁護你們。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您的時間也到了。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金先生,金先生您請講。

金先生:主持人妳好!打這電話等了很長時間,我現在長話短說。我最近看到海外華僑踴躍募捐,我非常受感動,因為這些華僑他們一到美國以後,甚至有的國籍都變了,他們就是美國人,但他們仍然還認為他們是祖國的兒女。

那麼反過來,我就有個感覺、感想,祖國對我們這些兒女是不是同樣的心情呢?什麼意思呢?比方在雙重國籍上,我了解了一下,世界上90﹪的國家,都可以拿到雙重國籍,惟獨那麼幾個不行,其中就有中國一個。

且不說歐美發達國家,就說東歐的波蘭、匈牙利、捷克,還有蘇聯解體的十幾個國家都可以,為什麼就中國不可以呢?是不是它對自己的兒女有一種偏見呢?
主持人:好,謝謝金先生!那我們可不可以先請胡先生先來回答剛剛幾位觀眾朋友的問題?

胡平:剛才那位朋友談到解放軍的問題,我覺得恰恰說明了,在這次救災當中有一些士兵表現得很英勇,就和我們在看911時美國很多消防隊員、警察一樣,都有獻身的精神。

其實這種精神,無論古今中外,在任何國家、任何地方都出現過,並不是說非得你共產黨教導之後才會出現。就像人們做好事,並不需要非得有個毛澤東出來號召學雷鋒,人們從此才會做好事,其實這種傳統在各個地方都是源遠流長的。

相反的,我們看到在共產黨統治之下,對這種普遍的博愛精神、犧牲精神,倒是造成了相當大的損害。就拿這次救援對人的幫助、對同胞受到苦難的同情和愛,我們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再過幾天就是「六四」了,前不久我讀到很多對這次地震災難表示悼念的文章,其中很讓我感動的是「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寫的文章,在文章中她就提到,她對於在地震災難中失去兒女的父母的痛苦感同身受,她說因為我們也是失去兒女的父母。

可是我們大家想一想,現在我們有這麼多人對待地震中的受難者,表現出愛、關懷、和悲憫,那麼我們對於在天安門事件中那些死難者,對於他們的親人,我們是不是也表現出我們的愛、關懷和悲憫了呢?

這麼十幾年過去了,那些死難者的名譽還遭到誣陷,他們的親屬還受到種種壓制,在這十幾年來他們生活各方面都很困難,不要說給什麼物質上的幫助、捐款了,我們是不是曾對他們表示過幾聲問候?

問題就在這裡,正因為共產黨搞這種鬥爭、在人們之中製造仇恨,使得很多人連他的愛心都受到了污染,他只敢去愛共產黨讓他愛的人,而不敢愛那些共產黨不讓他愛的人。

同樣我們也知道,這麼多年來法輪功受到迫害,很多法輪功成員付出了重大的犧牲,包括他們的家人也受到了極大的苦難。那我們包括在街頭上的這些抗議法輪功的人,你們又對他們…他們難道不是我們同胞嗎?你表現出對他們的愛、悲憫沒有呢?

現在很多人老講,你是不是真的中國人?那我要問的就是,你做為一個中國人,你對於我們的同胞是不是有這種普遍的、廣泛的愛?還是說你的愛要按共產黨給你規定的尺度來愛?

共產黨叫你愛誰,你就愛誰;共產黨不叫你愛誰,你就不愛誰,而共產黨叫你恨誰你就恨誰。如果是那樣子的話,我覺得恰恰是對「愛」本身的一個大的糟蹋。
主持人:高先生,剛才有一位新澤西的王先生提到…

胡平:我再插一句,如果說解放軍在救災中確實做了很多好的事情,但是我們不要忘記,也就是這支軍隊,19年前在天安門廣場公然對手無寸鐵的平民進行殺害。這 種罪惡、這種恥辱,我想在古今中外都是非常少見的。因此當我們要對這件事情加以評價的時候,我們切切不可忘記這些方面。

主持人:那剛才新澤西州王先生談到說他認為法輪功是一個組織,他希望法輪功能夠推翻共產黨。我就想問一下,法輪功是不是要想要推翻共產黨?

高大維:法輪功現在傳《九評》促退黨,並沒有政治目的。主要是中共邪黨在五十多年來,它一次次在腥風血雨的政治運動中,有8千多萬同胞死於非命。同時它用邪惡的黨文化來全面踐踏中華優秀的傳統文化,踐踏摧殘中國人的信仰。

同時,它用所謂的「黨性」來扭曲人性,把很多正常的人包括它的警察甚至醫生都變成獸,這種情況導致中國大陸現在的狀況是貧富極度懸殊、天災人禍不斷。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覺得我們有責任,因為法輪功學員修煉真善忍,真正的善是表現在要幫助更多的中國民眾認清這個邪惡的政權,認清中共這個邪黨的本質,真正地跟它劃清界線,不要助紂為虐,也不要被它利用來搞鬥爭。

中國人鬥了幾十年,真正受益的就是邪黨,不管它殺了多少人,不管有多少天災人禍,它都用謊言和暴力來維持它的面子,來標榜它是一貫正確。而我們所做的就是告 訴人們這個真象,告訴大家這個真實的情況,由中國人來自己決定是跟它脫離開還是繼續保持在裡面,我們就做這樣一件事情。

主持人:有很多人說法輪功這個真善忍我們是覺得挺好的,而且你們法輪功這麼多年也的確是非常冤屈,共產黨這麼做也不對。可是法輪功自己說是不參與政治、不搞政治,但你都讓人退黨,那不是搞政治嗎?這是一個問題。

另外,你叫人退黨了,你不就想推翻共產黨嗎?那不是搞政治是什麼呢?我要是執政的人,我也得打壓你們。胡先生您能不能談談這個問題?

胡平:最後這幾句話當然肯定就不對啦,說這種話只說明他腦子裡已經習慣共產黨那種專制的邏輯。你在一個民主社會裡,不管是美國的民主黨、共和黨也好,或者台灣的民進黨、國民黨也好,彼此想發展自己的成員,都希望對方有更多的成員能夠站到自已這邊來,那是天經地義的。

這是他們的日常工作,他們從來就不會認為你要這麼做,我就要像共產黨鎮壓法輪功那樣去鎮壓你。所以這個邏輯本身根本就不成立。

另外我也講過很多遍,你所謂「退黨」是退出政黨,不是叫你加入政黨。加入政黨可以理解成是對政治的參與,而退出政黨本身並不表示對政治的參與,恰恰表明對政治的脫離。

另外我們也看到,因為共產黨的統治是建立在對人民意志的強迫之上,當人們表現了自己的自由意志,就會自然而然地導致共產專制的瓦解。

但是這和我們平常所說的推翻一個政權又是不一樣,比如在美國,你想取代現在的共和黨政權,你可以組織你的政黨,進行你的宣傳,爭取選票等等。那在過去非民主的國家裡,你就要組織武裝或是策動各種各樣的活動。

只有在共產黨這個政權之下它有這麼一個特點,一旦你擺脫了它的控制,一旦有更多人擺脫了它的控制,那這種政權本身就瓦解了。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人們當時擺脫這種控制本身是要奪取這個政權,這就是哈維爾原來講的:我要從事「反政治」的政治,其實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主持人:那高先生您覺得法輪功是不是參與政治呢?

高大維:「政治」的理解在東西方有完全不同的涵義,西方社會的民眾自由地表達他們的意願,除了家庭生活以外,對社會盡一份責任的任何言論,他都可以理解為參與政治,是非常合法的。

而且在海外民主國家的話,他參加一個政黨或脫離一個政黨是非常自由的,就像喝一杯水一樣自由。但恰恰在中國這個社會裡面,中共的一黨專政用暴力或謊言來給中國人洗腦,這幾十年來給中國人暴力洗腦,灌輸了各種各樣扭曲的東西。

那麼告訴中國人從中共的謊言中脫離出來,清醒過來,這個過程本身就是一個精神的覺醒過程。我們從發出來的一兩百萬份「退黨聲明」中可以看出,很多人正在認清中共的邪惡的本性。

從中華民族五十多年來用鮮血染成的這條道路來反思的話,它起碼就有幾點是值得肯定的:道德良知在復甦,人性在回歸,還有正氣、勇氣也在回升。因為中共這幾十年來的統治把中國人閃光的優點,我們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道德,傳統基礎全部都摧毀掉了。

從這個意義看,不管中國社會未來是用什麼方式,脫離了政黨以後,這一批精神覺醒的民眾對未來的中國社會、中國的未來都是有非常大的好處的。

主持人:好,我們還有很多觀眾朋友在線上。各位觀眾朋友,我們今天的話題是「『天滅中共,天佑中華』大家談」,您可以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發表您的意見或給現場嘉賓提問。那我們現在接一下紐約張女士的電話,張女士您請講。

張女士:主持人妳好!我是四川人,我這幾天看到法拉盛打人的事情,我想談一談我的感受。我老家住災區,我看災區人民,我看了很心痛,在國外看到那麼多人支持災區,我也非常感謝。

但是我沒有想到中共太壞了,真是壞到頭了。因為我本身是逃出來的,我在災區的家人就跟我講,不要相信它們,而且那邊的老人家都跟我講,共產黨的話是不能聽的,為什麼?它把一些殘疾的人全部弄死了,你不曉得我聽起來有多麼難受!

主持人:對不起,您的時間已經到了,那我們時間剩下不多了,後面我們就不接觀眾朋友電話了。剛才張女士提到一個我覺得很可怕的消息,她說把殘疾人怎麼樣…是說把他們都弄死了,是嗎?

胡平:嗯,這沒有聽得很清楚。但是在這種救援過程中,這種情況據我們所知是有的,就是有些本來可以救出來的人,本來可以救活的人,由於救援工作的本身不得力,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傷亡。

我覺得張女士提出來最重要的問題是,她在海外看到一些人,居然也還附和共產黨去參與對法輪功的圍攻,這種情形是非常非常惡劣的。

過去共產黨搞各種各樣的政治運動,它就充分利用人性中一些壞的東西。人性裡面都有一些很壞的東西,平常師出無名,共產黨就想辦法給你製造一個藉口,讓你這東西有個表達的機會。

儘管很多人他們不敢公開承認他們支持共產黨對法輪功的政治迫害,但是他們會強調,我們是在這一點、那一點上不同意法輪功,你法輪功這件事或那件事做得不好。其實這個問題根本不重要。

主持人:可能有人會說,我這是在美國,我又不是在中國大陸,說我不喜歡這個,我有什麼不敢說的?我在美國有言論自由啊,我當然可以說我不喜歡這個或不喜歡那個。

胡平:所以問題的關鍵就在這兒,我要強調的是,在各種問題上「權利先於是非」。現代社會本來就是多樣性的,多元化的社會有不同的信仰、不同的觀點,人們就是要和平共處。

你如果不同意誰的觀點、信仰,你當然可以批評,但前提是你必須維護他的權利。當你看到強權在剝奪別人權利的時候,你必須挺身而出,大聲說「不」。只有在這個前提之下,你才能去批評別人,表示你在其他方面,觀點上、信仰上和人家不同。

反過來說,如果你對於強權剝奪別人的權利一聲不吭,而只是大聲的講出你對別人的這樣不滿或那樣不滿,那麼在客觀上,你實際上就是在助紂為虐。

主持人:那我們回到我們今天的話題「天滅中共,天佑中華」,我們知道中共官方媒體都說,法輪功說「天滅『中國』」,可是我們在這些遊行還有各個場合中,都沒 有看到有這樣的文字。很多人覺得你說「天佑中華」,我覺得挺好的,雖然我不相信神,但不管怎麼說這都是個吉祥話,可是這「天滅中共」怎麼解釋呢?

高大維:「天滅中共」不是法輪功學員講的,「天滅中共」是古今中外的預言都在說的事。而且中國大陸很多民眾也都看到了,中國貴州平塘縣有一塊巨石,裡面就有 6個字:「中國共產黨亡」,中國的官方媒體也在報導,但是它們只報導前面5個字。幾十年來,它的暴政獨裁統治導致了天災人禍,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尤其是中國 大陸的同胞,他們都相信這句話。

我想再多插一句話,回答剛才幾位觀眾的話。地震災區有一名初三學生,他給我們寫來的「退黨聲明」中談到: 「校舍像豆腐渣一樣垮掉,如此惡劣,完全是共產黨貪污腐敗,它們根本不把我們的生命當回事,它們事前知道要地震,為了穩定不預報;它們在震後耽誤了72小 時的黃金時間,軍隊進入災區是46小時以後,都說明中共根本不把我們當回事兒。」這是一個在悲憤中的初中學生,他都明白這些事情。

主持人:抱歉!我們今天的時間已經到了,非常感謝二位今天來到我們的直播現場。也非常感謝各位觀眾朋友打我們的熱線電話表達您的觀點,也非常感謝各位的收看,我們今後還會有類似這樣的直播,請您多關注。謝謝各位!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