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擔心百億賑災捐款被貪污

近日大陸民間及網路上不斷傳出,四川震災捐款有監督不當的情形,令民眾對當局是否真的能把百億捐贈善款送達災民手中感到憂心,本臺記者近日採訪了一些大陸民眾,很多民眾都表示對貪污腐敗的中共政府感到不信任。

湖南民眾表示,如果一個社會言論不自由,就無法形成監督的機制,來保障這些老百姓的利益,他也認為中國紅十字會作為募款機構,它的公信度令人懷疑。

湖南民眾:「紅十字會現在已經快變成一個官方組織了,他的可信度也跟政府一樣的,請費收費、拿回扣啊!你看像網易他就主動公開,斷絕與紅十字會的募捐聯合,每一個網民捐贈愛心善款的話,他都有公佈的,而紅十字會他就不肯公佈。」

廣西民眾表示,共產黨貪污腐敗,連救災物資款項都貪。

廣西民眾:「國內很多人都擔心,就是說現在是共產黨官場是無所不貪,用那些救災物款款項買的那些帳棚,一頂帳棚他說一萬塊錢,那是小的帳棚,這都完全超出了人民的想像。」

山西民眾表示,政府官吏貪污腐敗甚麼壞事都能幹出來。

山西民眾:『現在老百姓都不敢捐款,捐款就怕貪官污吏都給花了,政府官員這麼腐敗,又沒有媒體監督,他們甚麼壞事都能幹出來。』

近日大陸網上傳出德陽市中江縣紅十字會,購買一萬多元的藥品,竟要求藥廠開五萬多元的發票。德陽羅江官員侵吞賑災物資,21號被民眾發現,圍堵了現場。另外,海南三亞紅十字會有官員向籌款組織索取百分之五的管理費。接連不斷的貪腐事件發生引起民眾不滿。

新唐人記者 李文 柏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