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叛軍FARC首領已死亡

哥倫比亞政府官員星期六表示,當地最大的叛軍組織“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的最高指揮首領馬努埃爾.馬魯蘭達已經死亡。

哥倫比亞海軍上將莫雷諾在記者會上宣佈了這一消息。

“透過多方軍事情報,我們得知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首領佩德羅•安東尼奧•馬林,別名馬努埃爾.馬魯蘭達已經死亡。根據這份情報,他在3月26號晚6點30分死亡。”

不過,莫雷諾並沒有證實馬魯蘭的死因。

以前也曾有傳聞,78歲的馬魯蘭已經去世或是患上重病,但此消息從來沒有得到證實。叛軍方面至今還沒有任何消息確認這個說法。

馬努埃爾.馬魯蘭領導左翼的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長達40年自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1964年成立以後,一直領導這支反叛武裝。

信奉馬克思主義暴力革命的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原是哥倫比亞共產黨的一個分支。馬魯蘭自1964年分離後就一直指揮著這個左翼叛軍。哥倫比亞、美國和歐盟都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定為恐怖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