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人販潛進四川災區抱走多名嬰兒

中國大陸四川大地震造成數千名災區孤兒,有報導指出,地震後的第四天,當災區群眾還沉浸在妻離子散的巨大悲痛中時,竟有人口販子趁混亂抱走嬰兒。

  根據「江南都市報」報導,五月十六日江油市公安局刑警成功破獲了一起涉嫌拐賣兒童案,獲救嬰兒最小的出生還不到十天,可是卻找不到嬰兒的父母。

報導引述江油市旅館老闆娘謝蘭表示,五月十六日下午三時,一群婦女抱著嬰兒入住旅館,由於災後的江油餘震不斷,這群婦女沒有向政府申請帳篷和救災食品,而是找到一家小旅館要求入住,她感覺異常。

此外,雖然災區居住著很多少數民族,災後每天有大量的群眾轉移到江油市區,但奇怪的是這幾人懷中抱的都是嬰兒,而且嬰兒又都沉睡不醒。

  謝蘭說,五名女子(都是少數民族)年齡在二十歲至三十五歲之間,她們用自己的語言交流,外人很難聽懂。

她表示,發現上述這些異常情況後,她立即報警。   江油市公安局刑警大隊接到報案後,立即包圍旅館,在抓獲這五名女子後,又抓獲了一名中年男子。

  在公安局,這些女子起初都說是孩子的母親,這次家鄉北川受災,她們沒有了家和親人,才抱著孩子跑到江油。

  後來經民警調查,這五女一男根本不是北川人,他們居住在西昌市和普雄縣,從幾名女子隨身攜帶的包裹中,民警發現除了奶粉和紙尿布外,還有很多安眠藥。

  六人在審訊中承認,他們這次從普雄縣西迪上火車,十六日下午到達江油市,有人向他們提供了這些嬰兒並暗中監視,這個人身份不明,要求他們把嬰兒送到山東臨沂,到臨沂後有人專門接應嬰兒,並且給他們支付「運輸費」。

據悉,每個嬰兒的「運輸費」是人民幣一千五百元,安眠藥是防止嬰兒啼哭用的。   十六日晚上,這五名嬰兒被警方送到江油市福利院寄養。

  福利院副院長唐蓉說,五名嬰兒中,最大的才兩個月,最小的出生不到十天,這些孩子都是在地震前後被人抱走,很可能是從醫院被抱走的。

她表示,當天晚上被送到福利院時,有一個孩子嘴唇青紫,還有一個嬰兒的肚臍還沒有癒合,已經開始發炎。

十七日凌晨,嬰兒全部被送到江油市一二零救護中心進行診斷和治療。

  報導指出,江油市公安局表示,自從地震發生以來,江油警方已偵破了三十七起同類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