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新建垃圾場 爆發警民衝突

【新唐人05月25日訊】為抗議意大利政府在那不勒斯地區開設新的垃圾處理場,那不勒斯貧民區一些居民24日封鎖了一處垃圾處理場,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分別造成兩名警察和抗議者受傷。

目擊者表示,抗議者將巴士阻擋在垃圾掩埋場的入口處。警方試圖將巴士挪開,雙方隨後發生了激烈衝突。兩名警察和兩名抗議者在衝突中受傷。

這些大多居住在貧窮地區的抗議民眾說,他們不相信政府領導人能保證妥善處理廢棄物。

意大利從去年年底宣佈幾乎所有垃圾處理場都達到飽和以來,垃圾一直都被隨意堆棄在那不勒斯地區的大街上。政府官員因此提出了在這一地區開闢新垃圾掩埋場的計劃,但當地民眾表示反對。

星期三,新任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在首次完全內閣會議上通過了新的法令。根據這項法令,掩埋場將被視為軍事重地,軍隊擁有阻止居民封鎖公路及鐵路交通的權力。

垃圾處理已成為意大利那不勒斯地區急待處理的危機問題,那不勒斯的黑手黨組織克莫拉(Camorra) 對垃圾處理的長期操控也是無法順利解決垃圾問題的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