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反對黨領袖回國參加總統決選

【新唐人05月25日訊】5月24日,津巴布韋反對黨爭取民主變革運動(the 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領導人茨萬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結束流亡返回津巴布韋,準備參加將於6月27日舉行的與總統穆加貝的第二輪總統競選。茨萬吉拉伊誓言要在這次選舉中取得讓穆加貝“大為震驚”的勝利。

茨萬吉拉伊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向津巴布韋6月27日的總統競選派出監督員和維和人員是很必要的。但這些派遣的監督員和維和人員必須在6月1日前到達津巴布韋,以發揮對這次競選的監督作用。

茨萬吉拉伊也強調說,他從那些遭受穆加貝迫害的人們那裏汲取了力量,他將對這次選舉全力以赴。

茨萬吉拉伊對這次選舉表示自信。“如果穆加貝認為他已經讓人們臣服於他,那麼在6月27日的決選中他將會感到意外的震驚。”

津巴布韋獨立選舉委員會5月2日宣佈,由於茨萬吉拉伊在3月29日的選舉中未能贏得過半數選票,需要與現任總統穆加貝進行第二輪角逐。

自3月29日的大選以來,執政黨和反對黨的支持者之間一直衝突不斷。反對黨指控穆加貝政府操縱選舉和運用由國家策動的暴力迫害反對派人士。茨萬吉拉伊自4月8日以來就一直流亡國外,並尋求國際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