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認為官方低估地震死亡人數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截至24號中共官方公佈, 汶川地震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6萬人,近30萬人受傷,有近2萬5千人仍然下落不明。大陸民眾對這個數字表示懷疑,災區民眾估計實際死亡人數可能高達十幾萬人到50萬人。

老家在四川災區的張先生表示,有的鄉下災區到現在政府都還沒有去救援,現在天氣熱,屍體腐爛的臭味很大,民眾都擔心瘟疫流行,情況很危險。

張先生:「死亡人數很多,現在失蹤和被埋在地下的還有好幾萬人,這些人基本上本沒有甚麼生還的希望了,所以這也可以歸為死亡人數,我聽他們說死亡人數有十幾萬人。」

在災區救援的人員表示幾個重災區都死很多人,但是官方顯然少報很多。

救援人員:「都江堰、青川、北川、綿陽都是全說少了,當時綿竹六七千人,死亡才報一千,我們是覺得死的人有50萬,唐山大地震,國家報24萬,結果是70萬。」

大陸民眾認為,失蹤的人也就是被活埋的人,現在能生還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官方報導的數字低估很多。

大陸民眾:「好像20來萬人是受傷的嘛,失蹤的人數,這裡頭就有問題了,事實上我認為這實際的死亡人數遠不只這些數字。」

有大陸民眾則埋怨中共政府不重視人命,拒絕國際救援,因此謊報死亡人數。

大陸民眾:「中國這個政府一開始是拒絕國外援助,如果人員上來能夠少死多少人,挽救多少生命啊,這個共產黨對生命就是不重視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