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災區將降雨 籲防範地質災害

(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電)今天夜間起,四川地震災區將逐漸轉為陰有小雨天氣,二十五日起災區自西向東將有一次較強降雨天氣過程,中國中央氣象台提醒,需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地質災害及雷電和大風危害。

  據中新社報導,中央氣象台今天發佈四川汶川地震災區氣象服務預報說,二十五至二十六日地震災區將出現中到大雨天氣過程。二十五日夜間至二十六日白天將有中到大雨;二十七日多雲;二十八至三十日,陰有小雨。

  專家表示,二十四日下午和二十七日,四川、甘肅南部、陝西南部等地震災區以多雲間晴天氣為主,較有利於開展抗震救災工作,但災區白天氣溫較高,最高氣溫將可達攝氏二十七至三十二度,帳篷內的溫度可達三十一至三十七度,需注意通風透氣,採取防暑降溫措施。同時,需加強對環境以及污染水源的消毒工作,防止災後疫情的發生。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計,今明兩天,四川地震中心附近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請當地居民和搶險救災人員注意防範地震餘震和降雨造成的地質災害,尤其要特別注意防範地震餘震可能引發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