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四川震災醫療團 明晚經香港返台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二十四日電)紅十字會四川震災醫療團本月二十日搭華信航空專機到四川成都,到今天天下午共服務近五百人次傷患,醫療團預定明天晚上返回台灣。

紅十字會說,四川醫療團抵達成都當晚就驅車前往廣漢市,在一處戶外搭設的帳篷內打通舖休息一夜後,二十一日進駐廣漢市高駢鎮一處難民收容中心,提供醫療服務。

五天來,除了難民收容中心外,紅十字會醫療人員也前往當地衛生院、體育中心診治傷患,包括骨折固定、胸管手術、慢性病診治等。由於當地老弱災民很多,紅十字會醫療人員還主動到帳篷巡診,提供民眾正確的醫療、防疫以及衛教宣導等知識,到二十四日下午,共服務近五百人。

紅十字會表示,醫療團抵達成都當天,因逢地震局發佈六至七級以上的強震預報,大陸當局緊急撤離災區近萬名重傷患前往重慶、昆明等鄰近都市安置並接受治療,而災區為防止餘震所造成停水停電的現象,許多手術無法進行。紅十字會醫療團隊在理解當地相關的因應措施後,仍表達強烈希望為當地災民提供醫療服務的意願,並進駐廣漢市高駢鎮展開醫療服務。

紅十字會四川災醫療團預定明二十五日下午離開成都,經香港後,搭乘華航CI618 班機,預定晚間十一時零五分飛抵桃園機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