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醫師:麥凱恩身體健康

將代表美國共和黨參選總統的麥凱恩參議員,星期五(5月23日)公佈了他的醫療記錄。他的首席醫師雅詩汀(John Eckstein)表示,麥凱恩的健康狀況良好。

美國總統的健康情形一直是國內外關注的焦點,如果麥凱恩11月當選下屆美國總統,他將是美國史上進入白宮最年長的總統。他將在今年八月滿72歲。

麥凱恩的首席醫師星期五表示,他沒有發現任何妨礙麥凱恩履行總統職責的問題。麥凱恩的健康狀況很好。記錄顯示,曾患過皮膚癌的麥凱恩現在沒有癌細胞。他在越戰期間作為戰俘被囚禁的經歷,也沒有帶給他任何精神創傷。

分析人士說,麥凱恩希望通過公開自己的醫療記錄安撫選民,年齡不是問題。

美國前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過去曾因高齡競選總統,遭到對手攻擊。當時里根說:"我不會在競選期間拿年齡來大做文章,我不會對我年少沒有經驗的對手,以宣稱自己過去的輝煌成就來達到政治目的。"

屆時麥凱恩可能迎戰的對手,47歲的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奧巴馬則拒絕公開自己的健康記錄,只坦承已經戒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