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民組織緬甸設醫療站 診療災民

(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二十三日專電)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移民組織(IOM)表示,IOM本週在緬甸成立了一個醫療站,每天診療超過一百名熱帶氣旋納吉斯的受害者。

  IOM 在今天發布的新聞稿中說,這座經緬甸衛生部核准,設立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城鎮波蓋耳的設施,目前有五位醫師和四位護士駐守;它也是個多功能的救災運作基地,同時支援聯合國和各個非政府組織分送帳篷、毯子等避難物資,以及IOM 醫師評估重災區醫療需求等作業。

  距離納吉斯熱帶氣旋在五月初襲擊緬甸已屆三週,但IOM 表示,昨天第三批從仰光出發的醫療評估團隊,對災區情況的掌握依然面臨挑戰。IOM 仰光應急協調官索達說,希望下週能收到四艘充氣船,以利抵達偏遠災區。

  IOM 表示,它目前正在配送兩批物資,包括美國非政府團體Americares捐贈的十四公噸藥品,以及瑞士發展與合作署捐贈的一萬頂蚊帳。這兩項配送作業都在與緬甸衛生部和世界衛生組織(WHO) 的合作下進行,前一機構自二零零四年起就與IOM 簽有瞭解備忘錄。

  據IOM 引用的數據,這場風災據信已造成十三萬人死亡或失蹤,二百四十萬人生活遭到嚴重的影響,十五萬人目前被收容在約一百二十個臨時的避難處所中。

  IOM 說,IOM 的緬甸風災賑濟專案目前已收到一百八十八萬美元的金錢捐獻,包括來自聯合國中央應急基金的一百四十五萬美元、雪佛龍石油公司的四十萬美元、以及丹麥駐仰光大使館的三萬多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