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武術大賽 追求心靈提升與傳承

新唐人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即將在8月2號、3號在臺北科技大學舉行亞洲區初賽,並將於9月份在美國舉行決賽。 在武術頗盛行的臺灣,有一群身手不凡的武術師。 曾在世界武術錦標賽獲得優異成績的武術教練張景貴認為,武術境界的提升在於個人的修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講究的正是呈現武術的精神內涵。

武術是中華民族神傳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其中道家思想的修煉內涵,影響武術境界很深。
曾在世界武術錦標賽獲得優異成績的張景貴認為,武術境界的提升在於個人的修為。

武術教練-張景貴:因為這個影響到他武術境界的問題,所以我們在練體用兼備,…你心性不良的話,你容易疑東疑西,或是你容易緊張,或是沒有辦法達到一個平和的境界,在沒有辦法達到平和境界,那身跟心是很難達到一個極度的協調。…所以,道家講的那個無為,或者清淨無為,這個為上,或是佛家講的..明心見性,..,都是希望我們人類活的更快樂..

張景貴從小開始練習武術,在20多年的武術歷練中,受到傳統武術師傅的傳承,他認為在現今社會的變遷之下,很多人只著重在競技武術,卻忽略了傳統文化精神,尋回自我武術內涵對他而言是一個很大的動力。

武術教練-張景貴:這個是我們的文化,幾千年來,從2500年前黃帝那時候就己經有的一些東西,到現在其實我們更應該要好好的去珍惜.…你會覺的說你更要好好去找回自己,所以這個動力是很強大的…

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張景貴在閱讀章程之後表示,有別於其他賽事,講究的是呈現武術的精神內涵,以及基本功的紮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柏 林惠君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