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同意所有外援人員進入災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五表示說,緬甸軍政府首領已經同意允許所有外國救援人員進入緬甸災區,幫助數百万風暴災民。

潘基文星期五在緬甸新首都內比都宣布了這項協議。在那之前他曾同緬甸軍政府將領丹瑞會談了兩個多小時。

在被問及這項協議是否標志著“納爾吉斯”風災的救援工作有了一個突破時,潘基文表示,“我相信是一個突破。他(丹瑞)已經同意讓所有的救援人員進入,無論任何國籍。”

潘基文還表示,丹瑞還同意了將仰光机場用作國際救援物資的集散地。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此前拒絕外國援助工作人員全面參与風災后的救援工作,并聲稱緬甸軍政府掌控和了解災區的情況。

目前尚不清楚丹瑞是否同意給外國援助工作人員簽證,或允許他們進入受熱帶風暴襲擊的緬甸伊洛瓦底江三角洲。

潘基文星期四曾視察了緬甸遭強熱帶風暴襲擊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飛越几處受災最重的地區,并參觀了几處救援營地。

聯合國說,緬甸受風災影響的災民只有四分之一得到救助。 緬甸政府的數字稱,在納爾吉斯熱帶气旋三周前襲擊緬甸後,已造成大約七万八千人死亡,仍有五万六千人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