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缺糧 八隻奧運貓熊從成都轉進北京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電)五一二汶川大地震,造成臥龍熊貓(貓熊)研究中心部分館舍受損,同時熊貓寶寶面臨缺糧斷水危險,中國農業局二十四日將把八隻奧運熊貓用專機從成都運到北京妥善照料。

中新社報導,二十四日十一時三十分,「小家碧玉」翠翠、「時尚自戀美女」美欣等來自臥龍的八隻可愛奧運熊貓,將離開臨時居住的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啟程前往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搭乘南方航空公司專機飛往北京。

突如其來的五一二汶川大地震,造成臥龍熊貓研究中心部分館舍受損,同時熊貓寶寶有缺糧斷水的危險,這使臥龍奧運大熊貓進北京計劃被打亂。

中國國家林業局提前將八隻奧運熊貓轉運至成都避難。十八日下午,八隻奧運熊貓從巴朗山—小金—夾金山—寶興—雅安輾轉來到成都,於十九日凌晨三時抵達成都,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受到精心照顧,生活得很好。

大熊貓有關專家表示,時值抗震救災最關鍵的時刻,八隻大熊貓於二十四日進北京,一切從簡,不搞歡送儀式。

據瞭解,來自四川臥龍的大熊貓飼養員明日將一路護送八隻大熊貓進北京。抵達北京後,它們將入住北京動物園的大熊貓新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