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和平雖露曙光 加薩邊境再傳死傷衝突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二十二日專電)埃及情報首長蘇雷曼日前親赴以色列協調,盼能促成加薩走廊停火協議,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也因參與經濟論壇到訪埃及磋商此事。不過回教激進組織今天卻在加薩邊境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數人死傷。

據當地媒體報導,「解放巴勒斯坦回教聖戰組織」發言人阿瑪德聲稱,這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是他們與「艾格撒敢死隊」聯手犯下,目的在警告以色列「若不接受停火協議加薩走廊將永無寧日。」

以色列軍方則發表聲明說,數百名攜帶反坦克火箭與輕武器的好戰分子,下午跨越加薩走廊邊境,朝著他們扔擲石塊並開火。以色列部隊回擊,造成數名巴勒斯坦人傷亡。

除下午的邊境死傷衝突,軍方聲明表示,稍早,一名巴勒斯坦人駕駛滿載炸藥的卡車,意圖闖越加薩邊境未能得逞而死亡。

數小時後,以色列部隊展開反擊,並對著聚集在加薩邊境的上百名抗議民眾開火,一名二十二歲的男子中彈身亡,一名十六歲的青少年和數名兒童遭槍傷。

以色列部隊重擊加薩邊境的滋事者,但阿瑪德表示,「反抗是強而有力的,且我們不會卑微乞求相安無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