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數百兒童盼回家

【本台消息】512汶川大地震的受害者們很多都是被困在倒塌校舍中的學童。現在已有數百名無家可歸的兒童被送到綿陽市九洲體育館臨時安頓下來。他們期盼得知父母親人們的消息,期盼重新擁有一個溫暖的家。

來自重災區北川市的1000名兒童被救援人員送到了九州體育館。他們在這場地震中失去了父母,或暫時與父母失去聯繫。現在已陸續有一些父母來領回了他們的孩子,但直到星期四仍有近200名孩子無人認領。這些孩子們正急切的盼望著得知父母親人們的消息。

志願者們向這些孩子們提供了臨時的被褥,食品,玩具等,並和他們聊天,希望幫助他們從地震的噩夢中恢復過來,並為得知失去父母的消息做好心理上的準備。

社會工作者們指出,這些孩子們在此刻非常的脆弱,他們比成年人更容易陷入失去親人的悲痛之中而無法擺脫,要恢復到正常狀態需要花費漫長的時間。

這場地震的受害者們很多都是被困在倒塌校舍中的學童。他們的父母們指責貪腐的地方官員們建造豆腐渣工程坑害了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