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八級強震 震央映秀鎮瞬間毀滅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四川512八級地震中心就在汶川縣境內的映秀鎮,本臺記者近日採訪到該鎮生還居民,瞭解到映秀鎮在地震中遭到毀滅性的打擊,一萬兩千多人的人口,僅兩千多人生還,當地居民表示,患難中有很多人相助,讓他們感到很溫暖。

位於四川地震震央的汶川縣映秀鎮,據撤離的張先生告訴記者,全鎮一萬兩千多人,僅兩千多人生還。映秀鎮國小全校473名學生,只有少數存活。

張先生:「映秀的小學倒的比較嚴重,小孩子根本就沒有了,有一萬兩千人在那裏,結果還剩兩千多個人,兩千多個人還有一千多個是受傷了,都撤離了,投奔親戚去了,我們都沒有家了,甚麼都沒有了很可憐。」

映秀水電站的魏先生表示,這次的地震中心就在汶川縣境內的映秀鎮,全鎮瞬間毀滅。

魏先生:「映秀鎮受毀滅性的打擊,所有的樓全部夷為平地,沒有剩下任何建築,因為所有的路段全都滑坡了,滑坡過後這山上所有的石頭全都是懸著的,隨時都有可能垮塌,這些武警官兵了救人冒著生命危險,一路走到映秀鎮。」

魏先生也表示,目前水電站上千職工和家屬,沒有住房和食物,患難中有很多好心人提供食水,讓他們感到很溫暖。

魏先生:「附近的農民兄弟向我們提供食物上的支援,他們那兒有受災,讓人非常的感動,煮一些飯啊,菜啊,送到我們受災的地方,這些人非常好,發出來的一個小牌,這種水三塊錢一瓶,就說有錢的話你就給我三塊錢,如果你沒錢的話,就自己拿著喝,我不要你的錢。」

據報導,汶川上游的幾個水庫和岷江上游的水庫,受地震影響,若出現崩潰的情況,將影響下面幾個大的電站和老百姓的安危,因此大部份居民已撤離該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