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小飛俠下半場發飆 湖人首戰逆轉馬刺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二十二日綜合報導)「小飛俠」布萊恩上半場演出荒腔走板,不過,下半場打出最有價值球員身手,飆進二十五分,率領洛杉磯湖人隊由落後二十分演出大逆轉,以八十九比八十五擊退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搶下美國職籃NBA西區冠軍賽首戰勝利。

布萊恩全場攻下二十七分、五籃板、九助攻,上半場三投一中只得兩分,他在下半場回神後操控戰局,於終場前二分四十二秒兩罰俱中,使湖人隊首度以八十三比八十一超前,以後他又兩度跳投建功,幫助湖人隊在驚濤駭浪中反敗為勝。

湖人隊另由加索爾斬獲十九分、七籃板,羅曼諾維奇與烏賈西克各貢獻十分。湖人隊維持主場不墜,拿下季後賽主場七連勝,連同例行賽,主場已十三連勝。他們將在二十四日與馬刺隊進行七戰四勝制西區冠軍系列賽的第二戰,依然擁有主場優勢。

衛冕總冠軍的馬刺隊由鄧肯奪得三十分、十八籃板,派克獲十八分、十籃板,波溫得十二分,吉諾比利進帳十分,比賽到第三節初遙遙領先湖人隊二十分,但是第四節手感盡失,二十一次出手,只命中三球,包括三分球九投一中,飲恨吞下敗戰。

這也是馬刺隊自1999年以來第六度與湖人隊在季後賽狹路相逢,湖人隊過去十場曾七度打敗馬刺隊,隊史上十九次首戰,十七次贏得勝利,季後賽主場則是二十二勝三負,但是自2005至2007年,湖人隊從未由馬刺隊手中拿下系列賽勝利。9705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