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土耳其不要在民主改革中倒退

歐盟委員會21日在與土耳其進行關於加入歐盟的談判中,警告土耳其不要在其民主改革進程中倒退,並敦促土耳其促成塞浦路斯統一問題的解決。

歐洲負責擴大事務的專員雷恩(Olli Rehn)說,歐盟委員會對土耳其改革的緩慢步伐表示關注,並對土耳其憲法法院將取締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並禁止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和總統居爾(Abdullah Gul)在5年內從事政治活動表示憂慮。歐盟已表示,這樣的舉動將損害土耳其加入歐盟的希望。

雷恩說,土耳其憲法法院的裁決應符合民主和法治原則,包括歐洲理事委員會政治事務委員會的準則。“我們希望看到土耳其尊重歐盟的價值觀,在這個問題上取得進步。土耳其浪費不起又一個改革的年頭,我們需要看到土耳其在達到民主原則方面是進步而不是後退。”

雷恩還呼籲對話,土耳其政府與反對黨之間舉行對話,促成塞浦路斯希臘族和土耳其族人統一問題的解決。

歐盟議會書記員魯伊籐(Ria Oomen Ruijten)說,土耳其還需要做出很多努力,來保證法律付諸實施和在文化和言論權利,婦女權利以及工會權利方面進一步取得進展。

在土耳其入盟談判全部領域35項談判中,土耳其至今已開啟了6個領域的談判。雷恩說,土耳其還應可能在今年6月再開啟公司法和知識產權這兩個領域的談判。

歐洲議會正在為一項批評土耳其改革進度緩慢的的決議進行辯論。歐盟委員會將在10月發表土耳其入盟談判年度報告時,考慮這份決議。

歐盟於2005年開始與土耳其的入盟談判。但談判一直受到相關改革的緩慢進度以及塞浦路斯問題等所阻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