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舉行議會大選

5月21日,格魯吉亞全國舉行議會大選。民調顯示,總統薩卡甚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領導的統一民族運動黨(United National Movement Party)將贏得大多議席。但反對黨指控薩卡甚維利操縱選舉和執政失誤。西方表示,這次大選是對薩卡甚維利民主政治的一次檢驗。

這次議會大選,包括執政黨統一民族運動黨在內的9個政黨和3個競選聯盟將為150個議席展開爭奪。民調顯示,統一民族運動黨將贏得大部份議席。

薩卡甚維利說:「格魯吉亞的民主充滿活力,並且運作良好。」他表示,現在格魯吉亞經濟在蓬勃發展,格魯吉亞是這一地區許多國家的一個榜樣。他表示要繼續推動改革。

薩卡甚維利還承諾要消除貧困。格魯吉亞約三分之一的人生活在官方貧困線以下。

格魯吉亞飆升的食物和燃料價格已引起了人們的不滿。反對黨指控,薩卡甚維利未能解決失業問題,而且高層官員的腐敗仍然很猖獗。

與鄰國俄羅斯的關係也是此次選舉的重點議題。

由於格魯吉亞爭取加入北約,以及俄羅斯加強與格衝突地區的關係,並向衝突地區之一的阿布哈茲派遣更多部隊,使近來兩國關係不斷惡化,

西方說這次大選是對薩卡甚維利民主政治的一次檢驗。西方主要選舉監察員在一份報告中說,它已證實了幾起格魯吉亞國家僱員受到執政黨恐嚇的案例。而格魯吉亞媒體的報導傾向於執政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