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罹患惡性腦瘤 美聯邦參議員愛德華出院

(中央社波士頓二十一日法新電)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今天出院,向等候他的支持群眾舉起大拇指,不過就在昨天,醫生宣布他罹患惡性腦瘤。

這位現年七十六歲的民主黨自由派大老比預定時程提前自波士頓的麻州綜合醫院出院;他在海尼斯港的家中病情發作,十七日住進醫院。

愛德華是遇刺身亡的已故前總統甘迺迪唯一僅存的手足,也是民主黨的大老,將近半個世紀以來,他一直是國會的重量級人物,如今他確診罹患腦瘤的消息,震撼整個國會。

醫生史萬姆與羅南發布聲明說:「腦部切片初步檢查結果,確認左頂葉惡性神經膠質瘤就是發病主因。」

但醫生今天說,愛德華參議員「週一接束治療程序,已非常快速的復原」,因此比預定時程提早至今天出院。

醫院的聲明也說:「他會返回位於鱈角的家中,同時我們將等待進一步檢測結果,決定治療計畫。他感覺很好,殷切希望能展開。」

愛德華的夫人薇琪透過電子郵件致函給甘迺迪家族的成員說,他們一家對此都「意想不到」;當地媒體刊出信件內容。

醫生告訴「鱈角時報」說,愛德華兩度發作,先送往鱈角醫院,當時他處於昏迷狀態。

該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馬瑞告訴該報說,急診室人員與薩倫醫師使他甦醒,可能救了他一命,然後才利用飛機將他送來波士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