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拜佛老婦被埋196個小時後獲救

【本台消息】在四川強震發生過後的第八天,生命再度傳出奇蹟。救難人員20號在四川彭州市的一座寺廟的廢墟中又救出了一名婦女。她被埋困的時間已經超過了196個小時。

這名被救出來的婦女叫王友瓊,今年60歲。地震發生時她正在當地寺廟中祈願。

當地媒體報導說,她奇蹟般的生還部份原因是她的頭部沒有被埋,因此靠喝雨水維持住了性命。

王友瓊在20號下午6點被救援人員從瓦礫堆下救出來之後,立即被送往了成都的四川大學醫院。

醫院的一名醫生說,“我們首先要對病人的整體狀況進行檢查。隨後我們對她採取康復措施,使她的器官正常工作。”

王友瓊還是極少的幸運者之一。 當地報告說,在她被救出後,截至當地時間21號下午,再沒有發現任何生存者。

目前,中共官方的統計數字,大地震所造成的死亡失蹤人數已有7萬4千人。

另據大紀元報導,王友瓊老人的倖存經歷非常傳奇,她能逃過此劫,全靠兩條她根本沒見過的老黃狗。這兩隻狗從各處尋來食物,鑽進狹窄的空隙中送給她吃;她渴了,兩隻狗就舔舔她的臉和嘴唇,並倚偎在她的身邊。

20日下午,搜救人員也是順著前方的狗叫聲,發現了被卡在兩塊大石頭中的王友瓊。老太太雖然身體極度虛弱,但頭腦較為清醒,基本能說清楚事發經過。

據報導,原來王老太太信佛, 4月30日到福音寺拜佛。本來,她打算在福音寺呆上一段時間,等到6月1日再回家。沒想到遭遇地震,被泥石流捲走,卡在兩塊大石頭中動彈不得。

地震發生後,當地人都已撤離,她呼救無門。在絕境中,兩條小狗卻成了她的夥伴,給她送水送食物,給她精神支持,加上她本身頑強的生命力,她熬過了8天8夜。在搜救隊進行營救時,兩條小狗仍沒有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