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害死孩子的是貪腐不是地震

在512大地震中倒塌的聚源中學造成了超過500名學生死亡,罹難學生的家長們為自己的子女設置了靈堂。在靈堂的旁邊,還設有陳情書的簽名處,這裡聚集了滿懷悲憤的學生家長們,他們哭訴,害死孩子的不是地震,而是貪污腐敗的官員們和他們建造的豆腐渣校舍。

靈堂中擺放著莊嚴肅穆的花圈,這些因聚源中學(Juyuan Middile School)倒塌而罹難的青年學子,也包括44歲的趙德青(Zhao Deqin)的雙胞胎女兒。

倒塌的教學樓,壓死了數千名正在學校上課的學生。學生家長們感到非常的悲憤,在聚源鎮召開會議,準備遞上陳情書,要求政府補償。

趙德青說:”我們希望為我們死去的孩子找到合理的解釋。這間學校根本就是一間豆腐渣學校。為甚麼其他的建築都沒有倒,倒的是學校的教學樓?現在這麼多學生死在樓裡,我們這些做父母的真的很難過。” [SHOW 10,中文,請用原音]

趙女士的丈夫曲兆勇(Qu Zhaoyong)站在一旁,難掩失落的神情,在中共一胎化政策下,擁有雙胞胎子女的家庭通常被認為是最幸運的。

曲兆勇說:”現在我們家只剩下我們兩個了。我們的孩子全都走了。兩個孩子,雙胞胎都死在這棟倒塌的教學樓裡,他們已經死了。”[SHOW 12,中文,請用原音]

星期一(5月19日)中國大陸為在強震中不幸的罹難者舉辦追悼日,觀員們表示將徹底追查倒塌校舍的責任歸屬。但是趙女士和數十位家長們都表示,政府這麼做是不夠的。

星期二(5月20日)他們聚集在靈堂前,簽署陳情書並蓋上手印。家屬們表示,官員們的態度是認為這些孩子是死於天災,但事實上是因為官員們的貪污腐敗造成的。

趙德青說:”他們現在談得的都是賠償金,但是我們根本就不在乎那些錢。我已經失去了我的孩子,我要這些錢做甚麼?我現在只是要為我的孩子討回一個公道。為甚麼我們的政府對這些貪污腐敗的事情都沒有做處置,尤其是都江堰的這些官員們。他們真的是貪到極點了。”[SHOW 15,中文,請用原音]

聚源中學的罹難學生家長們決定每年都要為他們死去的孩子舉辦一次追思會,用來懲罰那些貪腐的官員和不負責任的建商。教學樓倒塌造成了超過500位學生死亡。地震發生的時候,學生都在教室裡準備要上課,很多學校的教學樓都被震垮,但是臨近的辦公大樓卻都還是完好無損。

當地的一位住戶陳先先說:”這次是因為劣質的建築工程造成的災害,不是因為地震。如果這是因為天然災害造成的,整棟建築物只會稍微的傾斜,不會整個倒塌的。”[SHOW 18,中文,請用原音]

許多人都表示,他們認識趙家的雙胞胎,他們是非常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發展演藝事業,如今他們的夢想卻被水泥磚壓碎了,再也沒有機會實現。但是他們的雙親和其他罹難學童的家屬都希望有人能夠為這起事件負責,撫平他們心中的傷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