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界恭賀中華民國總統新任

(本台消息)馬英九與蕭萬長五月二十日宣誓就職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臺灣駐加拿大官方機構舉辦慶祝茶會。

加東時間五月二十日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慶祝馬英九與蕭萬長正式上任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舉行就職慶祝茶會,加拿大政界、商界及各臺灣社團組織等均到場慶賀。

謝武樵處長致:「今天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對中國、臺灣來說,馬英九先生新上任為臺灣總統,目前臺灣很多人都在為這個慶祝。」在致詞中他提到在未來馬總統執政將會有很多挑戰。

安省中華總會館黃春發主席認為馬英九總統拋出的議題能夠得到海峽兩岸良好的反應,他說:「他從演講到真正的就職到今天他付諸他所有的政見,都變成落實都變成一個政策,馬上就己經執行了。」

來自加拿大政界的祝賀包括國會議員Bob Rae、John Mckay、Derek Lee,省議員Monte Kwinter、David Zimmer,市議員Denzil Minnan、Shelly Carroll等多位人士。

德瑞克 李:“臺灣是(亞太)地區的領袖,它為臺灣人民提供了穩定社會和巨大的經濟增長。它還完成了非常了不起的向民主社會的轉型。那就是穩定的通過大選來完成政權的交替。”
國際間對於臺灣這位新任總統與換黨執政充滿期待。

以上是來自多倫多記者麗絲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