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歐洲簡訊

1. 俄濱海邊疆區發生5.7級地震

莫斯科時間19日14時8分,在俄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託克以南約60公里的彼得大帝灣海域發生裡氏5.7級地震,震源深度為500公里,但沒有引發海嘯。據報導,濱海邊疆區的地震與中國四川汶川地震沒有關係。

2. 比利時大罷工要求加薪
比利時鐵路工人20日了舉行24小時大罷工要求加薪。罷工導致全國及跨國鐵路運輸系統癱瘓,並影響公路交通。所有通往法國、德國、和荷蘭等跨國線路都被取消。據悉,導致罷工的原因是鐵路公司就工人加薪和社會福利問題未能達成一致。

3. 柏林一學校疑有在逃武裝分子
德國警方20日接到一家學校的報警電話,稱有一名武裝分子在該校園潛逃,警方隨即進入這家位於柏林中心區的中學,並疏散全部學生。警方發言人稱搜索仍在進行,但懷疑此次警報的真實性。打電話者目前正在協助警方調查。

4. 《音樂之聲》拍攝地擬變旅館遭抗議
奧地利政府將原屬馮特拉普家族的薩爾茨堡州別墅——著名影片《音樂之聲》的原拍攝地改建成旅館的這一計劃,日前引起附近居民的抗議。抗議者表示,他們正是受影片《音樂之聲》吸引才來此定居的,政府在作此決定前,並未徵求他們的同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