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慶祝就職 1萬5千人受邀觀禮

5月20日上午,總統府內,臺灣第十二任正副總統進行宣誓就職的同時,在臺北小巨蛋館內,慶祝大會也同步舉行,節目安排融合了臺灣各族群的文化元素,相當豐富緊湊,整場慶祝活動在馬蕭兩人抵達會場時達到最高峰,以往慶祝大會多是在臺灣總統府前廣場舉行,這次選在馬英九擔任臺北市長期間啟用的臺北小巨蛋舉辦,別具意義。主辦單位說,超過1萬5千人到場觀禮,全球近5億人口可以同步收看。許多臺灣演藝界名人及商界代表均受邀觀禮,他們期待新政府上任後,臺灣的明天會更好。

有原住民傳統舞蹈,也有布袋戲的掌中乾坤;有流行歌手的精彩演出,也有傳統京劇的文化精髓。臺北小巨蛋內的慶祝大會,節目安排相當豐富緊湊。

當馬總統和蕭副總統夫婦,步入會場時,現場群眾全體起立鼓掌致敬。

大會史無前例的安排,由臺北市12所國小學生組成的合唱團代表演唱國歌。

馬總統在就職演說中提到,臺灣是全球唯一在中華文化土壤中,順利完成二次政黨輪替的民主範例,使中華民國成為一個受國際社會尊敬的民主國家。他也不忘對最近發生大地震的四川災民表示關懷。節目壓軸,馬總統和蕭副總統伉儷一起上臺與大家合唱「明天會更好」。這首歌曲也表達出民眾對馬政府上任後的期待。

臺北小巨蛋是馬英九市長任內完成的重要政績之一,可容納1萬多人,選在這兒舉辦慶祝大會,別具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