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就職 在野籲理性看政黨輪替

馬英九總統就職演說,一般認為將為兩岸帶來和平新契機,對此,民進黨表示,即使臺灣釋出善意,中共仍然持續擠壓臺灣的國際生存空間,民進黨強調,未來將扮演嚴格監督新政府的角色。

就職演說上,馬英九強調兩岸要擱置爭議、共創雙贏,在未來兩岸擴大鬆綁下,民進黨立委憂心,即使臺灣釋出善意,在中共仍然持續打壓國際生存空間下,結果只會犧牲臺灣人民權益。

民進黨立法委員-蔡煌瑯:民進黨團未來將扮演,積極監督的在野黨,監督馬政府,兌現對人民的承諾,兌現競選政見,尤其在兩岸議題上,民進黨團將積極參與,同時也要嚴格監督 。

民進黨表示,身為在野黨,日後除了做好強力監督的角色外,將和平理性來看待政黨輪替,並給予祝福。

民進黨立法委員-管碧玲: 我們呼籲大家用平常心來看待政黨輪替,讓臺灣社會透過政黨輪替,也可以變成是縫補社會裂痕的一個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