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曝震前1小時學校接通知急撤 中共隱瞞破局

5月19日,大陸媒體《南方工報》一篇新聞報導顯示,汶川某學校在地震前1小時,接到緊急通知,於是老師帶著學生緊急撤離。「一石激起千層浪」,四川大地震中共官方是否接到預報已經不言而喻,中共隱瞞地震預報被《南方工報》的報導揭穿。
  
在《南方工報》記者撰寫的《三分鐘通話 悲喜兩重天》的報導中說,一位在廣州當保安的父親,在地震發生後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過後,仍然找不到在四川地震災區的兒子。就在他處於精神崩潰的邊緣時,突然接到了兒子班主任從老家打來的電話,兒子還活著!
  
報 導描述了其兒子的班主任當時躲過地震大難的情況,「在就『5.12』大地震發生前一小時,學校接到了緊急撤離的通知。老師們剛把孩子們安全撤離到紅軍烈士 陵園不久,學校的教學大樓和學生宿舍,就在強烈的地震中轟然倒下。由於撤離及時,全校除了三名在家的學生不幸罹難外,其他師生無一傷亡。」


圖:大陸媒體《南方工報》的報導顯示,汶川某學校在地震前1小時,曾接到緊急通知。(網絡圖片)

中共官方對「地震不可預測」受質疑
  
如果報導屬實,說明中共官方至少在地震發生前的一個小時以及之前,就已經準確地知道了將要發生地震的情況,或者接到了地震預報。
  
然 而,在四川地震發生兩天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民政部副部長羅平飛、中國地震局新聞發言人張宏衛均否認了「事先知情」的傳言,認為外界關於 「四川地震局職工7人的投訴,他們的親人說在幾天前就察覺到地震的跡象,但局裡說為了保證奧運前的安定局面,禁止透露這個信息」的說法,「這種推測是沒有 道理的。」
  
然而,據美國《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雜誌報導,世界科學家10個月前,通過仔細研究衛星圖像,且對四川省的地殼斷層的十年來的深度和活動研究之後,就已經發出地震預警,認為中國四川地區「將面臨一次大型地震」。
  
在2007年7月中期的《地殼》雜誌中,中國、歐洲和美國的科學家們寫道:「斷層的長度已經足以引發一次強烈的撼動地面的地震,它的潛力將成為爆發區域性地震的來源。」
  
科學家的結論是,地殼撞擊的能量在北川聚積,並將以地震的形式釋放出來。
  
外界推測,作為權威研究機構,《國家地理》的地震預警報告常被世界各國作為參考。而且,作為中國軍事工業重地,四川的地震預警報告不可能不上報中共最高層,更何況報告的作者其中還有兩名中國科學家。

此前﹐中國科學院工程地質力學重點實驗室客座研究員李世輝披露﹐曾經準確預報唐山大地震的地質專家耿慶國﹐明确預測阿壩地區7級以上地震的危險點在今年5月8日前后10天以內﹐並于 4月30日將報告以密件送給當局。
  
因此,中共官方對外聲稱「不知情」,或者「地震不可預測」的聲明受到了外界的質疑。


圖:美國《國家地理》預測四川地震。(網站截圖)

專家冒死透露:四川地震被準確預報,政府不予發佈
  
據博訊網20日報導,剛剛收到國家地震局相關部門專家冒死私下透露出來的消息,此次四川地震國家地震局有關專家小組在地震發生前,根據相關工作程序要求,作出了相當準確的預測,並上報國務院要求發佈地震預警預報。
  
消息說,但專家的預報請求被某位國家領導人以奧運大局和國家社會秩序穩定為由予以否定,以至大地震發生時平民百姓毫無準備,造成中國大陸在中共當政近60年以來的最大的自然災害損失,其慘烈程度遠遠超過1976年唐山地震。
  
中國國家地震局在此次地震中已經成為全國人民質疑的焦點,透露該消息的地震科學家們強烈的感受到來自地震遇難者的良心譴責,因此冒生命危險通過渠道要求在海外網上發佈此消息告知世人,以減輕良心的譴責,求得世人的原諒,並希望促進改變目前的地震預報消息發佈制度。
  消息來源說,國家地震局專家對地震時間、地點預測完全吻合,唯一差異的是地震等級預測。該小組提交的地震預測是會發生6級地震。該消息人士說,他們作為地震專家不可能看不到國內外特別是美國地震局相關預測消息。
  
該專家表示,儘管目前限於科學技術水平不能完全準確預測,但是地震絕對不是像現在政府媒體宣傳的不可以預測的玄學。


圖:美國《國家地理》關于四川地震預測圖。(網絡圖片)

中共預警不報之玄機   據 海外媒體報導,從地震至今蒐集到的各種消息判斷,中國政府完全明白地知道該地震區域對所謂國家安全的敏感性。從種種跡象判斷,可以認為,四川地震發生前已 經對可能發生核洩漏的相關地區派出防生化部隊警戒。地震前,該地區就已經局部戒嚴禁止人員進入的消息是真實的。可以推斷,政府在地震前對該地區儲存的核武 器進行了預防性保護。  消息說,甚至網絡上流傳的核武器爆炸引發地震猜測與各種流言也並非空穴來風。  從地震前期,四川旅遊熱點地區對進入該相關人員、車輛流量進行控制的情況,以及地震後武警部隊和當地駐軍緩慢進入災區這些跡象顯示,有關部門在地震前就已經接到警示。  另外,根據「這次四川地震震中及附近地區在文革前有很多三線軍工廠和研究所人員無損。」,也可以斷定,軍方在地震前得到了預警,作了震前準備。  目前,民間也一直有「中共隱瞞不報」的傳言。因此,一些網民憤慨地說:當這一切災難和苦難注定無法避免的時候,我們願意站著死的明白的被地震震死、洪水淹死、乾旱餓死、瘟疫病死,也好過被「中國政府」因為侵犯我們的知情權,言論自由權,而不明不白的嚇死和害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