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紅十字會醫療隊抵達四川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成都二十日電)中華民國的紅十字會醫療隊一行三十七人今天下午抵達中國四川省成都國際機場,擔任領隊的紅十字總會長陳長文表示,這次來四川的目的是協助四川震災後的醫療和防疫工作。

下午一時三十分,三十七名醫療隊伍搭乘華信航空包機抵達成都機場,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停機坪接機。

陳長文下機後與張銘清握手問好,然後搭車前往機場貴賓室與準備離開的台灣紅十字搜索隊隊員會面,了解搜索隊在四川災區的搜救情況。

陳長文表示,雖然歐晉德等人來四川時已過了救援黃金七十二小時,但他們表示仍願意跑到災區,沒有放棄災民,展現對大陸的關懷,希望以過去處理「九二一」地震的經驗協助中國救災工作。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秘書處長陳世人說,這次救援隊帶了八百公斤的醫藥用品來四川,包括點滴、止瀉藥、疫苗等。

紅十字會貨物專機21日出發 支援四川救災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日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協助四川大地震救災的行動不間斷,繼捐款、募款、派搜救隊赴震災區救災,與三十四人醫療團隊今天出發抵達成都後,又將有物資貨運包機明天上午由華航 CI6889 專機載運到四川災區,提供救災物資上的支援。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表示,經調度紅十字會台灣各分支會備災中心的物資,一共準備了總重量一百公噸的救災物資,預定明天上午十時由專機載運,明天下午一點半抵達成都雙流機場,協助救災需求。

明天將運送的救災物資,包括災民安置急需的棉被、毛毯、睡袋、保暖衣物、帳蓬等,提供給流離失所的災民們一個暫時棲身的場所,另外,為防範災區感染疫情的發生,同時將運送屍袋及二萬八千多瓶抗生素到災區,供做醫療防疫使用,這些物資都將交由四川省紅十字會運用於賑濟救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