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聚源遇難學生家長 追問豆腐渣工程

(中央社台北二十日電)中國四川汶川縣強震後,重災區之一的都江堰市聚源中學教學大樓垮塌,發生師生被活埋的悲劇,近日有遇難學生的家長每天到學校,要求追討「豆腐渣工程」責任,表示要為死去的子女討回公道。

  香港商報報導,聚源中學的整座教學大樓倒下,但並非全校破壞程度都一樣,教學大樓旁邊相距不到十公尺的實驗大樓,受損程度較為輕微,結構大致完整。

  在死傷慘重的聚源中學現場,一些遇難學生家長天天到學校,表示要為死去的子女討回公道。

  有工程師義工認為,差距這麼大,明顯是教學大樓建築質素有問題,這位義工說,他見到鋼筋很亂,同時鋼筋不符合標準,這可能是造成樓塌下來的原因。

  也有家長說,教學樓原本只有兩層高,校方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加建兩層,認為可能有人在工程中偷工減料。

  孤零零倒塌的教學大樓,在四周雖然嚴重受損但仍然屹立的樓叢中,顯得格外刺眼。

  都江堰市政府新聞辦表示,救災過後會全面瞭解學校倒塌原因,並採取必要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