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微軟提議收購雅虎搜尋部門

(中央社波士頓十九日路透電)消息人士今天說,微軟已提議收購雅虎搜尋業務部門,以及在這家網路先驅部份持股,停止全盤併購。

這名熟悉兩家公司討論的消息人士說,作為交易的一部分,雅虎將出售其亞洲資產,包括重要的日本雅虎及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少部分股票,其餘部門的股票微軟將大量購買。

兩家公司昨天披露這項討論,但拒絕透露討論的條件。本月稍早,雅虎拒絕微軟四百七十五億美元或每股三十三美元的收購價碼,表示只會接受每股三十七美元的收購價之後,微軟撤回提案。

如果兩家公司達成這項新提案,組成的聯盟將代表能與對手Google競爭的另一項工具。Google靠著無所不在的搜尋引擎,大幅佔據線上廣告市場。

這名消息人士說,此項提案呈現出微軟目前思考的輪廓,微軟也尚未對雅虎的搜尋部門提出估價。由於討論保密,這名消息人士並未獲准談論會議紀錄。

  微軟與雅虎代表都拒絕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