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巴菲特支持歐巴馬成為美國總統

(中央社法蘭克福十九日法新電)全世界最富有的億萬富豪、股王巴菲特今天表示,他支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出任美國總統,巴菲特同時認為,目前的美國經濟政策將使美元兌世界其他貨幣走低。

巴菲特今天在法蘭克福舉行的一項記者會中表示,他對歐巴馬與他的對手希拉蕊.柯林頓都表示支持,但由於歐巴馬似乎將贏得民主黨提名,「如果他獲選總統,我將非常高興」。

巴菲特說:「他是我屬意的人選」。

談論到美國經濟情勢,被譽為「奧瑪哈聖哲」的投資之神,七十七歲的巴菲特表示,財政政策、貨幣政策、和貿易政策,都非常重要。

他說:「我認為,美國過去以及現在依循的政策,將使美元長時間疲軟」。

在表達對歐巴馬的支持後,巴菲特仍然指出,雖然曾歷經大蕭條、兩次世界大戰、以及多次金融危機,美國經濟仍奮力表現得「非常好」。

「股票市場裡有個說法,去買一家好到連白癡也可以經營管理的公司股票,因為遲早白癡就能管理」,巴菲特說:「嗯,美國就有點像這樣,我們能夠忍受有時候出現管理失當」。

巴菲特所領導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是一家擁有七十六家公司的控股公司,巴菲特表示,他準備再加入一到兩家公司,條件是它們運作良好,每年稅前獲利七千八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二十三億八千萬元)。

巴菲特說:「愈大愈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