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明年增加三十萬技術移民

(新唐人在線報導)在上星期政府宣佈了一個移民修訂計劃,澳洲將大量增加移民數量,特別是那些具有所需技能的移民之後,移民部長埃文斯(Chris Evans)17日表示,沒有大量的技術移民,澳洲經濟將不能繼續增長。

據澳新社報道,移民計劃包括190,300名永久性移民,56500名家庭團聚類移民和大約50000名的臨時技術移民,總共超過30萬。這是自1940年代澳洲推行移民政策以來最大的年度升幅。

埃文斯上週末警告,澳洲面臨人口日漸老化,大量產業找不到足夠的j技術勞工以使他們的企業繼續增長。他對天空新聞說:「需求是巨大的。我們將通過提高我們自己人的技能應付挑戰,但如果我們要保持增長,我們也一定要加強技術移民的移民計劃,我們會大量投資在教育上,提升我們自己人的技能,但現實是,我們面臨人口老化問題,除非我們依靠移民,否則我們無法壯大我們的就業隊伍。」

參議員埃文斯說,去年澳洲第一次出現了勞工隊伍的增長是因為輸入的勞工,而不是澳洲本地人走上了工作崗位。他說:「因此,我們必須得有技術移民來促進經濟增長。現在,我們的增長能力面臨著真正的局限,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勞工。」

埃文斯還說,增長迅速的省份有許多技術工作的職位空缺,更好地把遷移到澳洲的移民引導到那些有職位空缺的地區是一個挑戰。他說:「我們不希望他們都聚集在悉尼,我們實際上希望他們去昆士蘭,西澳和南澳,那些地區亟需技能,那是他們在其它地方找不到的。」

反對黨移民發言人埃裡森(Chris Ellison)說,陸克文政府的移民政策是聯盟黨政府政策的延續。他說,聯盟黨已經把技術移民在總移民名額中的比例從30%提升到了70%。他說:「因此,我們肯定不會不同意政府增加3.1萬個技術移民名額的公告。但重要的是政府得給移民部提供足夠的資源去處理這些移民申請。」

埃裡森參議員說,反對黨將會對政府公務效率裁減所帶來的衝擊作出評估,他說,他收到了僱主對以457簽證僱用臨時技術移民所需的時間的抱怨。埃裡森還說,政府預期失業率將會上升,「技術移民的整個目的是,保證引入有技能的人去填補那些找不到合適本地勞工的職位。這將需要小心的管理。」

反對黨領袖納爾遜(Brendan Nelson)承認,某些地區存在著技術和非技術勞工的短缺。他說:「為什麼陸克文先生一方面計劃和預算明年有13.4萬名澳洲人失業,而同時,他卻要輸入更多的人進澳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