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餘震 成渝市民露宿街頭

(新唐人在線報導)四川地震局19日發出公告稱,汶川地震區附近餘震發生的可能性較大,成都重慶很多市民街頭露宿防震。

  
據BBC報導,19日夜11時左右,四川省媒體發佈了四川省地震局的公告﹕四川汶川地震區5月19日至20日餘震發生的可能性較大,餘震活動水平為6至7級左右。
  
已是20日凌晨1時,成都市內卻一片嘈雜,汽車喇叭聲、人們的喊叫聲連成一片。由於當地電視台發佈可能有較強餘震的消息,成都市民緊急到戶外避險。
  
報導說,有不少人正開車到郊外空曠處過夜。在公園內,凡能坐的地方都已經擠滿了人,空曠處到處是正在支帳篷、鋪被褥的市民。
  
據中國國家地震台網測定,北京時間5月20日凌晨1時52分,在四川平武縣發生了5.0級餘震。

地震部門還報告,5月20日至22日在四川平武南壩區-甘肅文縣碧口間可能發生6至6.5級強餘震。
 
中國地震局報告,截至19日13時,共監測到4級以上餘震155次,其中5級以上24次,6級以上4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