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集中營倖存者訴說10年囚禁經歷

(新唐人在線報導)姜哲煥從9歲開始和家人一起被關在北韓勞教集中營,直到19歲獲釋。2008年5月17日,姜在一場由北韓人權委員會 (The Council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在加拿大多倫多主辦的論壇中,揭露了集中營內發生的人間悲劇。

姜哲煥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指出,在北韓,人民是根本就沒有自由,什麼都談不上,連搬遷的自由都沒有。人們會因為懷疑對黨不忠而被關進集中營,越境到中國被遣返的人最重會被判死刑。如果他們把人定義為政治犯,槍決前不會有審判,家人不允許將事情告訴外人。有時候1人被送入集中營,會連累全家都被關進去,姜哲煥一家就是1個例子。

論壇播放了2段北韓政府審判及槍決被中國政府遣返的北韓人的錄像。政府號召市民到郊外觀看判決,很多學生由老師領著來觀看。其中1個判決中有2個人被判死刑,其他被判15年以上。槍決前有政府官員喊口令「瞄準敵人,開火!」

姜哲煥說:「北韓難民被中國政府遣返已經持續了10年,因此被北韓政府處死的人總計超過了這個星期中國地震中遇難的人數。」

「和希特勒的集中營相比,北韓集中營中的人是被慢慢折磨而死,他們被強迫勞動,直到死去。食物很少、很差,大部分人是飢餓或病死。在集中營裡,他們通過看被勞役的人身上還有多少肉,來決定是讓這個人死,還是讓其繼續活下去。」

在北韓,人們要是對領袖不忠,就有被送入集中營的危險。姜哲煥的祖父母曾經給共產黨捐了很多錢,所以他們一家曾住在1棟很好的公寓裡。後來姜的祖父受到批判,被秘密帶走了。不久後,姜的全家都被送入了1個集中營。

在集中營裡,姜與其他飢餓的孩子們一起抓老鼠吃。「那個味道,當時感到比現在5星級酒店裡的菜還香。」 姜哲煥說。

「我記憶中最難受的經歷之一是埋死者,尤其是當埋自己親友的時候。通常是沒有棺材,只有麻袋裹屍;有時候有1個小盒子,但必須把死者的脖子或手腳弄斷,才能裝入盒子。」

「對於將被處死的人,他們提前1個星期就被停止食物供應,他們不斷遭到毒打,通常手腳被打斷,臨刑前他們的嘴還被塞入彈簧,以保證他們不能反抗,不能說話。」

「最近從集中營逃出來的人告訴我們,現在將被處死的人,牙齒被全部撬掉,嘴裡被塞滿石頭。」

「我來到南韓後,有一個人來找我,問我是否認識一個曾和我在同一個集中營的人。剛好那個人在集中營裡是我的朋友,我終於知道他當時是因為當兵的哥哥逃去南韓而被關入集中營。」

聯邦保守黨荊山(Thornhill)候選人Peter Kent在論壇上宣讀了加拿大總理給論壇的來信,信中表達了對北韓人權狀況的關注。

「前幾個月的數據使我震驚,累計約有25到30萬北韓人進入中國,試圖通過中國去南韓或其他國家。中國把他們當作非法移民抓捕,並遣返南韓。他們最終到了北韓的監獄、集中營或被處死。」 Kent說。

「我們加拿大人這一個星期都在為中國地震的受害者募捐。」 Kent說,「但我們不要忘記,中國的政府還在侵犯人權,這不但發生在中國內地和西藏地區,也影響到蘇丹、緬甸、津巴布韋及北韓。」

北韓人權委員會主席Kyung B. Lee對大紀元記者說,舉辦這個論壇,是要讓世人知道發生在北韓的踐踏人權暴行,以及由北韓越境到中國的人的遭遇。

「北韓人為了得到食物,越境到中國。中國政府稱他們是經濟移民,而不是難民。」Lee說,「但當他們被遣返後將面臨迫害或死亡時,按照國際法,他們就是難民。中國政府不認這個,把他們都遣返北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