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 海內外救援物資積壓機場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中國四川強震發生後,海內外人士紛紛捐出各種救援物資,不過,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有些來自中國各地緊急空運的物資與外國物資,日前在四川的機場積壓三百多噸,要趕快處理。

  據「中國廣播網」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國國務院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的總指揮溫家寶昨天召開會議,分析解決當前抗震救災工作的新問題,對下一步工作做好部署。

  溫家寶在會上說,有些來自中國各地緊急空運的物資與外國物資,前天在機場積壓了三百多噸,要趕快處理;另外還要趕緊恢復廣播電視損毀設備。

  他還提出下一步救災工作重點,包括繼續全力搜救被困人員,抓緊被救傷病人員的救治工作,安排受災民眾生活。

溫家寶說,將對四川強震受災死者的家屬每人發放人民幣五千元撫恤金(折合台幣近兩萬元)。

  中國國務院表示,在三個月內,向受災地區困難民眾每人每天發放一斤口糧和人民幣十元(折合台幣四十三元)的補助;加強對城鄉水源地進行監測和過濾。

  溫家寶還要求把衛生防疫工作作為抗震救災的重大任務,妥善做好遇難者善後處理工作;另外要加強地震監測,嚴防次生災害。

  他表示,要嚴密防範、嚴厲打擊趁機盜竊、搶劫、哄搶救災物資,或以賑災募捐名義詐騙斂取不義之財等違法犯罪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